华为增强型MSTP灵活保障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数据业务

华为增强型MSTP城市轨道交通传送解决方案,近日中标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 “专用+民用传输系统”项目,将为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打造一张最具价值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城市轨道交通统一光传送承载网络。

华为增强型MSTP城市轨道交通传送解决方案,近日中标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 “专用+民用传输系统”项目,将为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打造一张最具价值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城市轨道交通统一光传送承载网络,为新疆首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提供全球先进的解决方案。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是新疆首条地铁线路,示范意义重大,南起三屯碑站,北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站,正线全长27.615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1座。建成后能有效缓解乌鲁木齐城区的道路交通压力,是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网络示范工程。

客户面临的挑战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距离长,站点多,各通信子系统的业务类型丰富,特别是海量的视频监控承载需求,业务量大。

作为地铁的基础承载网,专用传输系统一直备受关注,关系到地铁的安全生产和业务运营,是地铁通信的生命线。办公自动业务已IP化,但地铁公务电话与有线无线调度电话作为最简洁有效的TDM通信方式仍将长期存在,所以地铁专用传输系统是TDM业务与IP业务并存的系统;再次,地铁安全涉及民众出行安全,可靠的地铁通信传输网络是地铁控制系统的重要安全保证,国家相关法规强制要求地铁传输必须实行物理隔离。

面临带宽持续增长,业务IP化趋势,传统地铁传输RPR方案面临如下挑战:第一,RPR最大支持1.25G环网,对于大带宽趋势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第二,RPR无法跨环通信,对于站点多(超过64个节点)的趋势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第三,RPR不支持接入汇聚侧跨板&跨设备端口级保护,无法匹配未来交换机虚拟化的发展。

华为增强型MSTP解决方案

华为增强型MSTP灵活保障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数据业务

增强型MSTP架构

华为创新增强型MSTP地铁传输解决方案能够较好的适配地铁的业务与网络需要。

  • Smart40G,不同的地铁业务通过不同的ODUK管道进行承载从而实现了业务的隔离:Smart 40G线卡创新的引入了OTN技术,可同时支持10G/2.5G/GE的小颗粒传输管道,不同的地铁业务通过不同的ODUK管道进行承载从而实现了业务的隔离,另外,ODUK颗粒支持绑定为分组或SDH管道,从而实现了地铁SDH与分组业务在同一根光纤承载。
  • MPLS-TP分组传送技术,高效的解决了地铁IP业务高效承载:MPLS-TP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分组交换网络技术,通过 MPLS标签交换提供分组软管道,实现分组业务高效统计复用,大大提高分组业务的传输效率;另外 MPLS-TP继承了传送SDH-LIKE OAM 机制,具有强大的OAM功能。
  • MPLS-TP组播环网技术,解决RPR环网2.5G的带宽限制、不支持跨环通信的问题:MPLS-TP环网技术充分吸收SDH环网保护的精华,结合分组网络技术特征,实现环网保护的功能,可实现小于50ms电信级倒换,同时解决RPR环网2.5G的带宽限制、不支持跨环通信的问题。

客户价值

乌鲁木齐首条地铁线路使用增强型MSTP城市轨道交通传送解决方案,具有“统一传送、安全随行、便捷维护”的优势。

统一传送:增强型MSTP采用软硬管道统一传送架构,在兼容现网SDH的基础上实现多业务承载。硬管道承载调度电话、SCADA等敏感业务;软管道承载PIS、监控、上网等大带宽业务。智能线路技术实现单对光纤统一承载敏感业务和大带宽业务,简化了网络结构、避免分别组网带来的设备和光纤投资浪费。

安全随行:安全可靠是地铁通信最重要的要求,增强型MSTP支持40G智能线卡,采用ODUk硬管道对各业务实现物理隔离,从而使各业务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便捷维护:增强型MSTP支持“TP助手”,类SDH的分组运维使复杂的分组业务易于管理,实现真正的分组传送高效率和低TCO,构建规划无忧、部署无忧、维护无忧的传送网络。

乌鲁木齐轨道集团及设计院领导对华为增强型MSTP地铁传输解决方案高度认可,客户表示:华为增强型MSTP传输方案不仅满足了乌鲁木齐一号线的海量视频监控带来的大带宽诉求,同时,保证了各业务系统的物理隔离,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8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