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徐州地税构建信息化系统

地税信息化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各级地税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信息化时代,徐州地税提出了实现税收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用信息化促进税收事业的现代化。

加快信息化建设力度 提升地税管理水平

地税信息化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各级地税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信息化时代,徐州地税提出了实现税收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用信息化促进税收事业的现代化。徐州地税构建五年信息化规划,将“信息管税”作为工作主线。

随着地税业务的不断发展,徐州地税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架构面临了更多的挑战:

(1) 网络架构缺少统一规划。徐州地税业务网络建设为分步建设,网络建设采取的烟囱式建设方式,

整体上缺少统一的规划及顶层设计,导致目前的地税业务网络架构难以支撑未来的业务拓展。

(2) 基础平台建设整合不够完善。随着税务收入增加,税务系统需处理的业务数据逐年增加,信息

化过程需要覆盖所有税种、主要税务征收环节等,需要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方位的纳税服务,需要覆盖所有区县、街道(乡、镇),实现统一数据平台、网络平台和应用平台建设。

(3) 系统安全体系比较薄弱。地税业务关乎民生,数据敏感程度高,并对数据传输、管理提出了更

高的要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地税系统广域网的普遍建立,数据的安全性也就成了重中之重,系统的安全体系建设亟待加强。

(4) 网络运维困难:多级网络、管理复杂、在网设备数量众多 (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多厂

家、业务配置复杂、统一管理困难、故障难定位等问题的存在,导致地税网络运维困难。

华为税务网络解决方案实现信息管税新蓝图

华为地税网络解决方案凭借直观的可视化操作,所见即所得的易用性、扩展性及出众的性价比,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华为地税网络解决方案完美的实现了一体化管理,该方案采用华为全系列敏捷交换机,包括S12700、S5700及敏捷控制器,网络拓扑图如下:

华为助力徐州地税构建信息化系统

(1)领先架构,高可靠的设计:高速核心骨干网络支持SDN的平滑演进,骨干设备采用华为高性能敏捷交换机S12700;S12700的大容量及专门的CSS2硬件集群技术实现网络的虚拟化来简化网络的管理;满足信息管税的业务的全承载和网点的全接入,,实现报税业务不中断。通过统一网络架构建设,打通各业务系统。

(2)业务随行,保障员工一致的业务访问体验:借鉴SDN集中控制的思想,在内网中通过Controller来识别用户身份,并配合核心敏捷交换机、下一代防火墙等设备实施网络权限、业务优先级、带宽等策略的集中管控。随着移动报税的发展,通过业务随行部署,实现无论何时,何地,使用相同账户访问税务资源平台,用户访问的业务体验一致,实现各种终端,任何区域报税体验一致。

(3)有线无线融合:通过核心交换机的敏捷板卡,使得普通业务端口具备AP管理功能。整个有线无线用户的管理统一进行策略和资源管理,网络变得非常简单,实现 “大道至简”,目前税务大厅部署的WLAN,通过有线无线融合,简化网络和用户管理。

(4)安全资源动态分配,实施立体安全防护:出口安全区防火墙可提供安全隔离和日常攻击防范,同时兼为整个城域网的安全资源中心,可以通过Controller使用隧道技术对可疑流量进行编排,根据需要引流到安全资源中心做高级安全防护,从而实现动态应用安全。比如跨区来访的人员访问数据中心的流量可以引流到安全资源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应用攻击检测和访问行为审计等。这种方式将有效复用下一代防火墙安全资源,降低建设和管理成本,更好的帮助徐州地税建立了一套信息安全防护和监控技术体系。

(5)统一运维管理:通过统一网管部署,实现网络、安全和IT等设备的统一管理,提升20%以上的安装效率,实现可视化运维。

客户价值:

徐州地税通过部署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打造基于SDN的可扩展的、稳定的统一网络平台,实现全面、准确、及时的纳税信息采集;采用先进的虚拟化和统一运维技术,让运维变得简单、可视、可控;采用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保证内部网络的安全性,有效的保护信息资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8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