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最前沿华三通信打造“指尖金融”

在去IOE浪潮的推动下,本土企业开始担负起帮助金融业改革、推动业务创新的重任。其中,杭州华三通信凭借过硬的技术积累脱颖而出,并在数据中心、骨干网、渠道融合、创新营销等方面为金融行业转型提供帮助。

在“互联网+”时代,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催生了金融行业很多新需求和新业务,随之而来的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构建高效灵活的数据中心、实现创新型营销,成为传统金融机构向新型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关键。

在去IOE浪潮的推动下,本土企业开始担负起帮助金融业改革、推动业务创新的重任。其中,杭州华三通信凭借过硬的技术积累脱颖而出,并在数据中心、骨干网、渠道融合、创新营销等方面为金融行业转型提供帮助。

构建面向金融私有云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随着现代金融业的迅猛发展,信息化已经成为支撑和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金融业大数据集中已成为趋势。但伴随数据集中在金融业信息化的逐渐展开,数据量快速增长,金融行业每天处理的数据规模不断加大,金融信息化建设面临巨大挑战。作为承载金融业运营数据信息的核心,早期部署的数据中心已然跟不上业务的发展。

所幸的是,金融企业已经考虑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通过构建金融私有云,将传统金融机构分散、独立的业务系统,整合到统一的云平台,以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省运营成本,同时实现业务快速灵活部署,提升自动化管理水平,保障业务连续性和可持续发展。

凭借对金融业务的深入理解及在大型金融数据中心的实践成果,华三通信能够提供涵盖云基础设施到统一门户的IaaS云服务平台,华三通信的云平台系统H3Cloud OS可以兼容和调度金融系统现有IT基础设施,实现IT基础设施的服务自动化交付;在此之上,H3Cloud OS还可以为整个金融云平台构建IT资源申请审批流程,并实现计算、网络、存储的资源池化和生命周期管理,降低投资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为帮助金融机构业务实现高效精细管理,华三通信还为金融云数据中心搭建了IMC智能管理中心平台,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对网络设备、服务器、数据库、终端用户行为的可视化统一监控管理,提升信息中心对IT资源的管理水平,实现金融机构各系统高效运营。

如今,华三通信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天津银行、中国人保财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得以应用,不仅很好的支撑了这些企业的业务创新,还降低了它们的IT运维成本。

移动金融终端创新营销有“新招”

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下,手机终端、可穿戴设备等“随身电子”设备大大颠覆了传统工作和生活方式。在金融业,借助新兴移动网络革新业务模式,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增加客户“粘性”,实现个性定制营销,增加业务效益,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

华三通信借助自身在传统网络建设及运营方面的经验优势,利用先进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其中,移动WiFi建设能够帮助金融机构将页面广告、理财产品、视频、合作商户的联合促销广告更便捷的传输给正在上网的用户,进而拓展新业务;同时移动WiFi还能满足金融业务上门服务、移动信贷、移动办公等业务,打破网点与柜面的空间、时间限制,使金融企业与商业场景无缝对接,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创新和差异化能力。

华三通信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在提升银行服务水平、助力金融企业新业务拓展的同时,如何对接入的WiFi设备进行有效、安全的管理,成为摆在是金融企业面前的另一道难题。

充分考虑到这一问题,华三通信利用iMC移动IT 管理平台,对用户进行上网认证、行为控制和审计、广告推送及上网情况分析,对接入的无线网络设备进行远程统一配置,真正做到可查、可控、可审计,全面保障金融业务安全。此外,华三通信通过对用户上网行为和习惯进行大数据分析,也为金融机构实现针对性的广告信息投放、做到精准营销提供了可能。

截止目前,华三通信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光大银行、渤海银行、泰康人寿、中国邮政储蓄等百家金融单位,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入一阵业务发展新风。

在日益激烈的金融行业竞争中,通过新型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借助差异化竞争模式,才能在传统业务中完成突破。华三通信全面打造的数据中心和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实现了金融业务快速拓展、灵活部署和统一管理,提高了金融业务的触达能力,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实现创新营销提供新路径,更为未来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堡垒。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4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