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徐州地税局提升纳税信息采集的准确安全性

近几年税务总局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兴税之路,通过税务系统信息化,既要满足应用需求,又要引领工作创新;既要惠及纳税人,又要惠及税务人;

近几年税务总局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兴税之路,通过税务系统信息化,既要满足应用需求,又要引领工作创新;既要惠及纳税人,又要惠及税务人;既要打赢攻坚战,又要谋划好未来发展,有效发挥出信息技术的乘法效应和聚变效应。在此要求下,徐州地税将“信息管税”作为工作主线,目标实现以下三个功能:

(1) 纳税信息采集的准确、及时:这就需要基础平台建设能覆盖所有区县、街道(乡、镇),以及所有税种、主要税务征收环节等,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2) 纳税信息资产的安全有保障:地税业务关乎民生,数据敏感程度高,并对数据传输、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 操作及运维简单:提升业务效率,对IT过程可视、可控。

华为地税网络解决方案凭借直观的可视化、一体化管理,所见即所得的易用性、扩展性及出众的性价比,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该方案采用华为全系列敏捷交换机,包括S12700、S5700及敏捷控制器,网络拓扑图如下:

华为助力徐州地税局提升纳税信息采集的准确安全性

(1)领先架构,实现业务不中断:高速核心骨干网络支持SDN的平滑演进,骨干设备采用华为高性能敏捷交换机S12700;S12700的大容量及专门的CSS2硬件集群技术实现网络的虚拟化来简化网络管理;满足信息管税的业务的全承载和网点的全接入,实现报税业务不中断。通过统一网络架构建设,打通各业务系统。

(2)地税员工能方便灵活的接入业务操作:借鉴SDN集中控制的思想,在内网中通过Controller来识别用户身份,并配合核心敏捷交换机、下一代防火墙等设备实施网络权限、业务优先级、带宽等策略的集中管控。随着移动报税的发展,通过业务随行部署,实现无论何时、何地,使用相同账户访问税务资源平台,用户访问的业务体验一致,实现各种终端,任何区域报税体验一致。

(3)安全资源动态分配,实施立体安全防护:出口安全区防火墙可提供安全隔离和日常攻击防范,同时兼为整个城域网的安全资源中心,可以通过Controller使用隧道技术对可疑流量进行编排,根据需要引流到安全资源中心做高级安全防护,从而实现动态应用安全。比如跨区来访的人员访问数据中心的流量可以引流到安全资源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应用攻击检测和访问行为审计等。这种方式将有效复用下一代防火墙安全资源,降低建设和管理成本,更好的帮助徐州地税建立了一套信息安全防护和监控技术体系。

(4)统一运维管理:通过统一网管部署,实现网络、安全和IT等设备的统一管理,提升20%以上的安装效率,实现可视化运维。

徐州地税通过部署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打造基于SDN可扩展、稳定的统一网络平台,实现全面、准确、及时的纳税信息采集;采用先进的虚拟化和统一运维技术,让运维变得简单、可视、可控;采用可靠的安全技术,保证内部网络的安全性,有效的保护信息资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