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通云合 华三通信推动政务云迈入2.0时代

12月4日,“政通云合—2015中国政务云实践峰会”在杭州召开,千余名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域专家和用户出席大会,就云计算在政务领域的落地实践开展研讨。华三通信在会上提出了政务云2.0概念,为政务云的进一步落地指明了路径。

政府信息化“云”潮涌动下,政务云建设如何真正落在实处,成为诸多用户关注焦点。12月4日,“政通云合—2015中国政务云实践峰会”在杭州召开,千余名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域专家和用户出席大会,就云计算在政务领域的落地实践开展研讨。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在会上提出了政务云2.0概念,为政务云的进一步落地指明了路径,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为用户未来的政务云建设提供了参考。

政通云合  华三通信推动政务云迈入2.0时代

国家《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中,对政务信息化给出了明确方向:探索电子政务云计算发展新模式,鼓励应用云计算技术改造现有政务信息系统。面对政府信息化建设的诸多挑战,政务云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基础。华三通信首席执行官曹向英指出,政务云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的有效途径,作为政务云领域拥有深厚积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践行者,华三通信将以领先的技术创新、敏锐的市场洞察引领这一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刻变革,依托在政务云实践领域的大幅度领先优势,开展战略合作,推进示范应用和标准研究,用新IT为政务应用服务。

政通云合  华三通信推动政务云迈入2.0时代

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在演讲中指出,政务云建设正在步入2.0时代,用户更加关注基础设施与应用的融合,华三通信云解决方案也相应地在技术、生态、交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演进。吴健表示,在“互联网+”的战略指引下,政务云将同时面向公众与政府内部应用,需求和系统架构也将更为复杂。华三通信提出的政务混合云方案,可在统一管理监控、统一申请与计费、VPC集成与互通等方面,帮助用户构建起更加强大的政务云平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政通云合  华三通信推动政务云迈入2.0时代

同时,政务云建设时采用购买服务方式的趋势不断增大,对此华三通信可提供从立项、建设到后期运维的端到端服务支持能力,提供丰富的云服务,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实现政务云运营。此外,在安全方面,华三通信政务云采用大安全体系架构,从租户安全、云服务安全、运维管理安全、云平台基础安全等几个层面,打造全面的安全服务链,并满足政务业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需求,确保承载系统和数据的安全稳定,保障政务信息安全。

目前,华三通信政务云解决方案已经遍布多级别政务云领域,广泛覆盖国家省级市级甚至区县级政府单位,在国内拥有最多的政务云实践案例,同时率先实现了基于Openstack的政务云在国内的商业落地。

利用华三通信新IT技术武装的政务信息化,将会更有效地帮助政府用户提升运营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顺利迈入政务云2.0时代。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政府用户将借助云计算的“东风”,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迈向政通云合的新里程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9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