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在深圳隆重举行

华为宣布,12月5日到6日在深圳举办“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入围本次决赛的52名选手来自14个赛区,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选手们将通过笔试和实验室考试,决战ICT技术最高峰。

华为宣布,12月5日到6日在深圳举办“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入围本次决赛的52名选手来自14个赛区,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选手们将通过笔试和实验室考试,决战ICT技术最高峰。此外,还将邀请华为的专职高级讲师为入围选手和各院校指导教师进行华为企业文化、SDN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培训,最后还将对胜出选手们进行颁奖。

“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在深圳隆重举行

“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为促进ICT技术传播,培养ICT人才,华为联合华为授权培训中心,邀请全国范围内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网院)及具有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参加"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大赛大纲涵盖华为路由交换、网络安全、WLAN、存储、云计算等技术。

本次ICT技能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初赛10月24日开始,为期8天,共划分26个赛区,吸引了来自全国472所高校的4656名大学生参与比赛,比赛方式为笔试,每赛区前30名或前20名晋级复赛;复赛11月15日开始,同样为期8天,按14个赛区进行, 比赛方式是实验考试与答辩结合,即上机考试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晋级答辩环节,每赛区综合成绩前2名或第1名选择自己所在院校另外1名参赛选手完成组队,晋级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52选手脱颖而出并成功组队,进入年终ICT技能大赛决赛。决赛采用两两组队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一对(两名选手),二等奖二对以及三等奖三对,并在大赛闭幕式上颁发奖品和证书。

本次大赛初赛和复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HALP)、华为网院以及各高等院校的鼎力相助。各赛区,在赛前筹备、现场考试组织、赛后的宣传等方面积极协同,保障了大赛的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初赛和复赛,广大高校师生对华为产品与知识及先进的ICT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副教授林勇对于”华为网院杯”技能大赛给与了积极评价:“本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应用技能,同时也为以后的年度比赛持续发热争创佳绩树立了良好的开端。”

大赛初赛的承办方之一Yeslab培训机构(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的总经理余建威谈到此次大赛时说:“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覆盖面大,提升了华为认证在高校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作为华为培训伙伴,在院校合作及中高端ICT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作为赛事主办方,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宁合水由衷的表示:”本次大赛超过470所高校近4700名选手参与,比赛规模和覆盖面都首屈一指。大赛的成功举办,首先,要感谢华为网院领导和老师的信任与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其次就是要感谢华为授权培训中心的鼎力支持。华为一直致力于产业链人才培养,大赛的初衷就是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应用技术技能人才,采用理论笔试、动手实验、面试答辩等环节,既是对选手技术功底与动手能力的考察,也需要选手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与合作精神。”

谁将问鼎首届“华为网院杯”ICT技能大赛?12月5日到6日, “华为网院杯”2015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决赛将见分晓,让我们享受一场ICT技术的顶峰对决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7

18: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