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遥远的距离 思科协作开启极速"火星救援"

《火星救援》中使用了思科MX系列室内视频会议系统和DX80桌面视频设备,现实生活中,视频会议沟通的场景更丰富。无论你在会议室、在家里、在出差的路上,都可以使用任意桌面或任意移动设备进行一个极致的视频沟通体验。

——让沟通更容易 感受下一代的协作通信体验

在好莱坞大片中,经常看到这样的镜头,身处两地的电影中人物要进行远程对话时,只需要遥控或按一下屏幕按钮,对方的实时画面就出现了自己的屏幕上,放佛穿越时空两人面对面坐在了一起,简直很酷是不是?

就像在刚刚上映的电影《火星救援》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得知宇航员Mark Watney在火星依然活着时,紧急召开远程会议,NASA借助视频会议的无缝沟通来商讨救援计划,这要比等他们聚在一个会议室里更可靠和效率更高。

忘却最遥远的距离 思科协作开启极速“火星救援”

《火星救援》中 NASA总部使用思科DX80桌面协作系统进行呼叫

其实,这一切的场景都是来自于现实,并不是展示什么未来科技。在现实工作中,视频会议是必不可少的协作工具,它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沟通更容易。

《火星救援》中使用了思科MX系列室内视频会议系统和DX80桌面视频设备,现实生活中,视频会议沟通的场景更丰富。无论你在会议室、在家里、在出差的路上,都可以使用任意桌面或任意移动设备进行一个极致的视频沟通体验。

协作通信进入云时代 让沟通更简易

忘却最遥远的距离 思科协作开启极速“火星救援”

思科大中华区产品与技术架构事业部总经理周牧

对于思科来说,致力于让协作沟通成本更低并且使用更加简便,思科大中华区产品与技术架构事业部总经理周牧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思科所有产品未来都将层层云化,对于协作产品线也一样,一些硬件设备在云中以某一种软件的形式出现更符合市场和用户的需求。”

不得不说,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在一些大企业中,一些炫酷的视频沟通效果同时伴随着高昂的成本和部署的复杂度,周牧直言,“现在企业办公室里的协作通信环境和个人相比存在一些差距。”我们将这种差距理解为企业沟通的文化和进行视频会议成熟度的差距,个人间进行视频沟通不论是意识还是简易度都走在了前头。

周牧表示,思科要改变整个全球企业协作通信滞后的局面,并开展了很多工作,例如和苹果建立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就是其一。

通过过去两年的努力,思科基本把一系列独立的垂直系统整合成一个通用的平台,这些通用平台无论是HCS(Host Collaboration Service)、TP service还是WebEx,以一种服务的方式提供给运营商和客户。

IT进入云时代已是不争的事实,思科也要为其协作通信产品打上“云”的标签,目的就是让协作通信简单易用,以及以用户为中心。

产品简单 体验更完美

以思科网真IX5000系列为例,IX5000系列凭借更低的带宽和功耗、零房间改造、一半的安装耗时等特色而更受青睐。它还集成的全新WebEx技术,客户可以无需任何线缆,只需打开笔记本电脑,连上Wi-Fi,即可在IX5000上开始播放内容。

忘却最遥远的距离 思科协作开启极速“火星救援”

思科IX5000三屏网真

周牧还特别强调了思科提出的企业协作的新理念,Cisco Meeting Room(CMR),思科将网真的出色优势与WebEx的规模和灵活性完美结合在一起,推出协作会议室(CMR)解决方案。CMR能够在云中为每个人提供专属的个性化和隐秘性以及始终可用的视频协作空间。

“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CMR,这样让开会更方便,不用设置什么,A告诉B到他的CMR来,一点就可以进入这个会议室。而且各种视频终端,从小的Mobile到桌上的iPad到Laptop,甚至到MX系列网真,再到三屏的IX5000,所有这些采用同一个平台,基于云平台来操作,保证统一的体验。”周牧说。

忘却最遥远的距离 思科协作开启极速“火星救援”

思科MX系列双屏网真

当然,这并不是全部,思科为各种场景定制了不同的会议终端,例如出现在《火星救援》里的MX系列和DX80,MX为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和房间设置,在各种大小的房间内有效分享视频和内容而打造。DX70和DX80则是桌面协作设备,它让你解脱杂乱的桌面,而集成语音电话、网络摄像头和显示器等与一体。

还包括思科极力推广的和WebEx融合的Cisco Spark,我们暂且把它看做融入了企业协作通信DNA的微信企业版,周牧称它是未来思科在协作市场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并且是加强思科产品差异性的一部分。

积极投入 改变协作通信市场

其实说了这么多思科协作,还不得不提在过去半年内被思科收购加入协作通信产品阵营的两家公司,一是Tropo,另外就是刚刚收购的Acano。

Tropo是一家云API平台供应商,周牧表示,协作通信离不开打电话、视频、呼叫中心,它跟企业每天的业务是非常相关的。很多时候往往有定制化的需求,要跟后台的数据库、ERP、CRM等进行互动,这需要很强的中间件和API,所以,Tropo起到了粘合和互动作用的中间件功能。

收购Acano花费了思科7亿美元,不过这个投入是值得的。ZD至顶网对周牧的采访是通过MX800进行的,他使用的会议终端则是MX700,周牧表示,“未来各种各样的硬件会加入视频会议,还包括软件。所以要把它做成一个跨厂商、多软件、多操作系统的视频环境,就需要一个整合多种不同视频环境的方案,这是Acano给我们提供的后端视频通讯能力,今后无论是哪一家厂商我们都有能力把它整合到思科的统一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思科真正做成一个改变全球协作通信市场的承诺。

看得出,近几年思科对协作通信进行了非常大的投入,不过显然也得到了不错的回报。“思科2016财年第一季度刚刚结束,我们协作通信产品线的营业收入是史无前例最高的一次。”周牧兴奋地说,TP的Video终端达到49%的份额,增加了6.5%,UC部分增长9.1%达到42%,desktop份额增长2.2%达到41%,整体产品线都是全线增长。

思科是全球协作通信市场的佼佼者,虽然这个市场也不断迸发出新的思维理念,技术更新快、产品迭代快,不过思科显然没有停止向前踏步的步伐。

全新IX5000网真:好莱坞大片式的会议体验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2

09: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