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Riverbed CEO:私有化和出售业务瘦身后的Riverbed更专注

IT产业发展风云变幻,有并购、有合资、有上市、有退市,有人春风得意、有人黯然失意。今年4月,Riverbed完成私有化并从纳斯达克退市,不过显然,Riverbed是得意的那一个。

IT产业发展风云变幻,有并购、有合资、有上市、有退市,有人春风得意、有人黯然失意。

今年4月,Riverbed完成私有化并从纳斯达克退市,不过显然,Riverbed是得意的那一个。

“随着IT行业的高速发展,众多老兵纷纷谢幕离场,我依然坚守Riverbed,在董事会的支持下,带领团队协力共赢下一个四年计划。”Riverbed总裁兼CEO Jerry M. Kennelly近日到访中国,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兴奋地说。

看得出来,Jerry M. Kennelly对于Riverbed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并且热情高涨。

专访Riverbed CEO:私有化和出售业务瘦身后的Riverbed更专注

Riverbed总裁兼CEO Jerry M. Kennelly

其实对于Riverbed来说,除了私有化,今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年初,Riverbed将旗下用于应用交付控制的SteelApp业务卖给了博科。再往前推几个月,去年十月,Riverbed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数据备份和保护服务产品线SteelStore卖给NetApp。

Jerry M. Kennelly表示,“这样做可以让我们在最专业、最擅长的领域走得更深远,而不是让其他一些非核心的业务分散我们的精力。”

专注核心业务

Riverbed未来将重点发展两大产品,一是SteelCentral,这是提供应用性能的可视化产品,二是SteelHead,解决广域网加速,它可以加速企业各种应用的交付。Jerry M. Kennelly称,“在过去几年我们公司实现了多样化的经营,有了更多的业务,这些业务发展不错,但是并非核心业务,所以我们决定不再做这些了,并把它卖掉。”

拿SteelApp来说,它是一个数据中心产品,能够帮助客户加快50%的响应时间,“但我们的核心价值是让用户数据在分支机构传输更快,它提高的不是50%,而是速度加快50倍。SteelApp更适合博科公司的产品线,并能够深入到他们的业务之中。”Jerry M. Kennelly笑着说,卖掉SteelApp也让Riverbed挣到不少钱。

Riverbed的私有化让公司发展方向更明确,Jerry M. Kennelly继续谈到私有化的影响,“现在公司私有化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在美国成为新常态。从业务发展来看,公司在私有化之前是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股东只关注90天之内公司的业绩,很多股东买了股票,周一买,周二就卖,他们更关注的是短期利益,而这对于公司产品的长期发展、长期战略的安排是非常不利的。而作为私有化公司,股东会关注五到十年的发展及长远的利益,这样对公司更有利。”

并且从财务角度来说,私有化后的公司可以给股东支付更高的股价,同时公司的股东可以把股票权益和公司员工分享,员工可以分享到公司的成功和收益。“Riverbed私有化已经进行了第三个季度,这三个季度我们都达到超出预计的发展速度。”

私有化和瘦身后的Riverbed业务发展更聚焦,Jerry M. Kennelly指出,现在的企业变革,基础设施从原来企业内部的基础设施转向云的基础设施和混合网络架构。这种混合网络架构要和自己的数据中心连接,同时要和云数据中心和SaaS连接,Riverbed的产品可以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这种连接,适应云计算的环境,这也是未来Riverbed专注的领域。

以应用为中心 业务为导向

在Riverbed看来,无论是云应用的兴起还是分支机构的IT价值都愈加突显,这使得IT复杂度日益增加,应对复杂度要求另外一种网络架构,Riverbed技术顾问龚红兵将这种网络架构的特点描述为软件定义、以应用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

“我们要改变传统的以底层的数据包、物理网段链路为中心的策略,更重要的是以业务应用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龚红兵说,基于应用进行组网,这样助力网络团队为某个特定的应用管理一个系统,而不是管理单独的服务器和路由器。而以业务为导向,则灵敏的了解业务策略和服务量化,如路径可用性和优先等级的网络。

Riverbed的目标是重新定义分布式网络,SteelCentral在终端用户、网络/基础设施、应用性能间实现集中可视化与控制。SteelHead可以优化本地、云和SaaS中的所有应用,并为各种企业提供了可视化和简化的业务管理功能。SteelFusion带来分支机构的零IT,它把企业分支机构的服务器和存储整合到一个中心,并结合SteelCentral带来全面的数据安全性。

Riverbed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志陵把SteelCentral比喻为一个大的X光机,帮助企业发现端到端的问题,诊断客户的整个IT架构。

SteelCentral带来的价值也让其市场份额不断攀升,袁志陵指出,两年半以前Riverbed在中国的销售收入,90%是来自SteelHead、10%来自SteelCentral。到今年年底,这个比例预计会是,65%是SteelHead、35%是SteelCentral,这是因为SteelCentral赢得了越来越多新客户的认可。

Jerry M. Kennelly起初就说到Riverbed 2015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具体到中国来讲,“增长率达到30%。”他说,Riverbed所有的硬件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的,并且也做了很多本地化的工作。

对于Riverbed未来的增长,Jerry M. Kennelly同样非常乐观,目前的年销售额是10亿美元,“未来四年内会增长到年销售额30亿美元。”Jerry M. Kennelly斩钉截铁的说。

看得出来,无论是私有化还是出售业务瘦身后的Riverbed有了充沛的精力去深耕它更专注的市场,产品线的收缩不意味着市场份额的缩小,我们期待全新的Riverbed走向一个更绚丽的舞台。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1

1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