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7亿美元收购Acano 合作伙伴称此举预示与微软更紧密的整合

思科系统公司继续大肆收购之举,以7亿美元收购了伦敦的一家协作启动公司Acano。该公司主打微软企业Skype、Lync 2013和Office 365。

思科系统公司继续大肆收购之举,以7亿美元收购了伦敦的一家协作启动公司Acano。该公司主打微软企业Skype、Lync 2013和Office 365。

思科的合作伙伴表示,在合作方面与微软更紧密的整合是一个明智的策略。

IVCI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Hauppauge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思科和Acano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的协作服务高级副总裁Chris Bottger表示, “Acano有一些独特的技术,具体来说,在微软Lync、企业Skype方面他们走在前面。这一块是这次收购的关键之一。这次收购Acano含有很强的微软整合因素,他们3年前想击败微软,这次的收购则是一个转移。”

Bottger是思科协作顾问委员会成员。据他介绍,思科的技术合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owan Trollope三年前入职时意识到,思科想在协作和统一通信领域击败微软的想法是不可行的。

Bottger 的公司在2015年CRN解决方案提供商500强里排名第365位。他表示, “这显然是现在大家看到的。并不是事关取代他们,而是事关要与微软一类的公司进行互操作,创造一个思科也可以利用的更好的生态系统。很多人都用微软Office,可以看看Office 365的数字,在不断上升。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策略,不要去对抗它,是的,可以与其竞争,但也要确保可以与其兼容……他们做这些收购就是在这方面保护自己。“

思科和微软在2014年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要在跨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和共同销售自己的技术方面推动更深层次的整合。今年早些时候,两家公司推出了微软云计算平台版的思科云架构,将思科的ACI与微软的Windows Azure包整合在一起,以帮助云服务提供商更快速地提供混合云服务,同时又简化操作和降低成本。

Acano是一家私有企业,成立于2012年,是由几个前思科高管创建的,包括O.J. Winge,他曾任是思科协作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现在是Acano的CEO。Winge和其他一些Acano高管(其中包括首席技术官Mark Blake)于2009年通过视频会议专家Tandberg的收购加盟思科。

根据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思科介绍,Acano提供各类硬件和软件,包括网关、视频和音频桥接技术,用户可以从云和混合环境中连接到多家供应商的视频系统。

思科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Rob Salvagno在上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里表示,“Acano将帮助思科拓展协作组合的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使得客户能随时随地从浏览器到公司会议室等在移动设备上进行连接,以达到从整个组织轻松连接成千上万用户的目的。”

Long View Systems 是一家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的融合基础设施和网络服务副总裁Kent MacDonald表示,“以前在思科工作过的人离开,搞了一些创新,然后思科慧眼识好货,将其收回老家。这是很正面的事。”

合作伙伴表示,思科几年前开始加大力度改进协作方面的工作,收购Acano是此举的一部分。

MacDonald 表示,“协作几年前出现了平静期,但我们现在确实又华丽回归了,在美国更是这样,好过加拿大在这方面的发展。围绕协作思科与苹果有合作伙伴关系,再加上这次的收购消息,都显示了思科没有满足所取得的荣誉,思科仍在继续投资,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思科Salvagno在博客中表示,思科的愿景是“显着增加”视频会议室的数量,使客户能够从任何设备上更轻松地连接到视频会议室。他提到思科在过去的两年中在协作业务取得的成就,包括思科Spark、与苹果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将旗下产品从65个端点降到17个。

思科本月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网络巨头思科公布的 产品合作营业收入达11亿美元,同比增长17%。

MacDonald 表示,“我认为协作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外加我们的混合云服务。思科的罗卓克正带领思科进入一个新阶段。”

在罗卓克“掌舵”的第一个100天里,思科敲定了不少交易,包括物联网和数据分析公司ParStream、安全咨询公司Portcullis Computer Security、威胁分析和保护专家Lancope公司和基于云的视频提供商1 Mainstream。

除了与苹果的合作伙伴关系外,罗卓克还与移动通信巨头爱立信、电力分销商和全球性能源管理公司施耐德电气、机器人专家Fanuc America以及其他公司结成了新的联盟。

IVCI的Bottger表示,“现在做的正是罗卓克说过的他要完成的事,也是前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说的他需要罗卓克完成的事,钱伯斯曾说过,‘罗卓克执行得比我更快。’确实是的。如果他们不能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他们不会再乱高一通、不会再等待了。“

Acano在CRN的2015年新兴供应商表里榜上有名。据CRN表的资料介绍,Acano拥有大约100个渠道合作伙伴,其理想合作伙伴是重点放在企业上的公司。

根据协议,加入思科的Acano员工将获得思科支付的7亿美元现金和承担股权奖励,再加额外的基于暂停偿付的奖励。收购预计将在思科2016财年的第三季度里完成。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4

1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