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对未来根域名服务的预测

医疗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迈进全民医保时代,信息化建设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得医保不断实现新业务逐步拓展、信息逐步公开、数据不断应用,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建设和谐稳定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自ICANN的CTO David Conrad在SDN技术大会上曾这样讲到,首先我认为IPv6,在时间上并不会成为问题,比如说这种打包的方法,首先我们正在从事设计也要懂得更大反应区责任的问题,还有APNEXT就是对于谷歌这种基础实验性 的实验,还有这种谷歌浏览器进行实验性的检测,与您刚刚说的范例选区问题,不像我们以前想象那么可怕,然而确实看起来是一个问题?比如说对于IPv6确实 是一个问题,但是可能对于RPV4同样适用,比如说对于澳大利亚也就是这些处于这个方面一些领先的研究,就是在澳洲的一个研究。关于根服务器数量的问题就 我个人来讲,我最近很多人都问我,应该是有多重的基础性的措施,应该有这种基础设施要求比较高,其中面临一个问题是否可以从开始重新开始,探究什么是一种 多重的进行集中化的设置。因为在设置之初就是设计一个集中化的体系中心,我们回过头去看看我们之前的幻灯片,我们看看这一路发展历史,很多的问题我们一路 走来,尤其是在我们DNS整个发展流程中问题并不少,而且之前看到了DNS,随着它的发展,互联网是不断进行发展的,而我们同时根据却没有得到合理的发 展,理由当然有很多,如果我们的根服务器发展不良的话,我们是不是想回到过去呢?是不是不要发展根服务器呢?我想回到这个问题可以帮我们理清刚刚的思路。

因为从定义上来说,我们可以说根服务器是我们最关键的一个体系,也是整个互联网的一个基石,所以我觉得我不会就根服务器的数量和本质进行变革,因为我仍然相信现在的这个测试仪发展很好,但是我也更愿意拥抱之前的体系和理念。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现在觉得技术方面的问题和技术方面的影响,就我个人而言,可能会是有技术部门来回答会比较合适。因为我们说道这个技术影响 的话,它的本质目的是想尽可能地摆脱美国政府对于整个根服务器的影响,他想尽可能地摆脱政府的一个干涉。我们现在能够清楚地发现,说到MTRI,它在根服 务器的管理上面,在设定一些不同的框架和政策,但是结果发现至少是截至目前,就是我们自主地根服务器体系还没有完全地落实,它也没有真正地产生一个实质性 的变革,所以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技术,我们是想尽可能地远离政策的影响,听起来非常简单易操作,至于别的方面的变革和变化呢?这个如何往前发展,确保根服务 器功能不变,可能是需要以后更大研究,暂时不方便作出具体的回答。但是我如果想一想你今天说第二个问题,从技术的层面来说,其实说到管理根服务器话题本身 并不是非常有趣,很多关于根服务器的探讨和利益都在政策层面,我们也知道比如说增加一些防火墙。现在很多人在讨论我们现在在政策上面针对这些技术会有什么 样新的变化、新的要求,我想目前可能政策方面只会有非常非常小的变革,不会有大的和本质性的一些变化。

比如说现在我们MTI不会被取代,仍 然会继续下去,因为它本身这个机构、这个框架是获得了时间的检验的。因为如果它存在的话,对我们将来进行根服务器的变革,应该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我们 现在大部分CWD的负责人,他们主要是负责政策方面的制定,那么就我个人而言,我可能自己跟他们对对话,提一点建议,这也是我能做的。

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么多年对服务器、对服务 方式和域名的了解。而且我现在想了解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请稍等一下。据我们现在所知所有因特尔网的组织都会使用DNS的服务器进行工作,所有服务器 都会选择ISP的设置或者是开放式的设置方式或者是DNS,基本会选择本国的方式,或者通过企业内部创新发展自己的DNS。所以很多的这种他们的DNS的 服务器他们都会选择自己的根DNS服务器,他们既可以使用INNA,同时也可以使用企业层面上的,使用ISP等级上面的,通过使用本地化运行他们的根服务 器,或者是通过这种创造新的其他的这种服务器。同时DNS是很多时候对于DNS的单边化并不是可取的,很多时候这种酒店和ISP他们可以强行使用他们自己 的DNS,都是对于VPN是不是可以呢?他们可以和DNS加深这种合作关系,同时这种DNS服务器也可以签字一些根关键因素也可以进行替代的使用。同时所 有的相关的这些问题很多时候经常对于一种情况的误解,这个误解,对于刚才就像前一位演讲嘉宾已经提到,对于根服务器的服务区域的尺寸并不是特别的大。

所以这个时候就意味着信息量并不是特别的大。所以当你选择根服务器的时候,这个时候DNSSEC可以进一步加深这个DNS的合作,同时很多时候这个 DNSSEC他们根服务器服务商可以选择自己的DNS比如说酒店或者是ISP他们可以选择自己的DNS,但是对于VPN是否可以进行强行选择这个DNS 呢?所以有一些相关的管理的机构,无论你选择哪一个根服务器,他们可以通过复制他们根服务器的域名,这个仅仅是在他们公司内部才是可以使用的,也就是这个 公司内部的这种网络上可以使用的。然后这个时候对于这个公司,究竟在根服务器方面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没有人来告诉他们这方面的答案。所以很多时候我也 要长期地通过我的电脑关注很多公司的一些根服务器的一些相关的情况,同时给他们提供相关的一些解决的方案。但是很多人他们都会选择,很多时候这个互联网的 域名必须是一种连贯性的,存在一种连贯性空间域名当中。所以这个时候他们一种合理的选择,可以决定选择他们这个域名的空间。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6

16:0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