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CloudOS6.0发布 品高“靠谱”的云是如何诞生的?

10月21日,品高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发布会,宣布BingoCloudOS推出第六个更新版本,支持业内首创的云服务创造能力,以及全新的SDN云网络和云监控报警体系。

提到云计算,你是否只能想到亚马逊、VMware、OpenStack等知名国外企业和开源项目?事实上,早在开源云计算架构OpenStack项目组成立之前的2008年,就有这样一朵国产“品高云”冉冉升起。

BingoCloudOS6.0发布  品高“靠谱”的云是如何诞生的?

10月21日,品高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发布会,宣布BingoCloudOS推出第六个更新版本,支持业内首创的云服务创造能力,以及全新的SDN云网络和云监控报警体系。

作为国内商用时间最长的企业云操作系统 ,目前BingoCloudOS已经在交通,金融、教育、政府、公安、制造、物流等领域,应用于超过14000台物理服务器之上,用以支撑其生产云环境,成为追求稳健用户的“靠谱”选项。

靠谱来自8年时光历练

BingoCloudOS6.0发布  品高“靠谱”的云是如何诞生的?

2008年,品高云之父刘忻启动了品高云的研发进程

2008年,品高开始自主研发品高云

2010年,2月,品高发布BingoCloudOS V1版,国内首个真正IaaS云产品(同年7月,OpenStack开源项目成立。 8月,VMware发布vCloud Director)

2011年,这是中国云计算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OpenStack仍在不断优化迭代,而在国内,品高云V2商用版本在9月正式发布。

2012年,BingoCloudOS V3发布,这是一个大数据云,横跨公私云平台。提供云存储、运维自动化等功能。

2013年,BingoCloudOS V4发布,品高提出企业向云转型的五个动力,并将移动化列为企业云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同年,微软新任CEO纳德拉提出“移动优先、云优先”战略。

2014年,发布V5,支持企业混合云、计算存储一体化。当年,混合云开始获得普遍认同。正如Gartner所预言的,“如果你现在没有混合云,那么将来肯定会有。”

如今再次让你耳目一新

BingoCloudOS6.0发布  品高“靠谱”的云是如何诞生的?

BingoCloudOS6.0如何让你耳目一新

时光来到2015年,经历八年时光历练,BingoCloudOS已经成为业内口碑甚佳的成熟的企业IaaS云平台。并在最新的V6版本中开启IaaS+能力,使得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按需创造符合自己的云服务能力。除了IaaS+,相比竞品,BingoCloudOS6.0在如下领域让人眼前一亮。

规模——国内最大规模私有云实践

单一客户装机量超10000台物理机理论单集群最大规模1024台,已在客户实施单集群641台物理机。不会让企业云面临扩展瓶颈。

安全——通过国家3级等保认证

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安全框架体系,通过公安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检测,实际应用中通过国家3级等保认证。

混合存储——多类存储并存架构

支持单一集群中SAN存储与分布式存储共存且可以互为备份,降低存储采购成本提升数据可靠性。

SDN——少数自主研发SDN控制器的厂商

2013年开始研发,完全符合ONF标准,控制器支持集群部署无单点,并且实现了所有云网络的功能(包括安全组(Security Group)、ACL、Subnet、VPC、VLAN接入,NAT、Route等,目前业内只有如Vmware(NSX)等少数厂商可做到,Openstack自身没有SDN控制器。

国产化——全面支持国产软硬件

纯国产云操作系统,不仅在软件层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中间件与数据库,更在硬件层面支持国产龙芯等服务器架构。

服务重组——拥有云服务创造能力

除云平台自身云服务功能,还可以通过可视化工具编排重组云服务和软件部署方案,来创建新的云服务,实现IT服务的不断创新的同时,沿用现有软件厂商的最佳实践。

中立——中立的云软件厂商

不做硬件绑定,不以硬件为牟利点,广泛兼容业界主流硬件产品。

顾问咨询——伴随企业向云演进的顾问服务

不仅仅是卖软件给客户,更将腾讯、南车、国药、广州地铁、广州政务云等案例的最佳实践与顾问能力带给客户。

BingoCloudOS6.0发布  品高“靠谱”的云是如何诞生的?

截止目前,品高云收获的四个关键数据

品高副总经理周静在发布会中表示,从2010年到现在,每一次新技术概念的提出后,品高云几乎能够同步地推出对应产品。经历多年积累,品高人的洞察力和不懈的创新将帮助企业步入IT的新时代。事实证明一切,数字胜于雄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3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