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爆炸时代 802.11ac还能撑多久?

当我们的无线网络连接很慢时,84%的人会选择向网络提供商报告Wi-Fi故障。但如果有其他选择,我们大多数人会毫无疑问的选择更好的无线网络连接。

当我们的无线网络连接很慢时,84%的人会选择向网络提供商报告Wi-Fi故障。但如果有其他选择,我们大多数人会毫无疑问的选择更好的无线网络连接。即使在今天,随着802.11n的普及,以及802.11ac的逐渐部署,无线网络连接将面临更多挑战,比如过于频繁的视频会议。

高性能的无线网络供应商Xirrus,在对300名北美和欧洲的Wi-Fi用户的调查中发现,有76%的消费者在使用他们家庭以外的无线网络。而在国内,有94%的用户都在使用公共Wi-Fi。

而在大多数受访者中,有79%的用户认为公共Wi-Fi是不安全的,不会使用。而在国内,有62%的用户依然非常希望连接到公共Wi-Fi中。

此外,超过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会尝试改变更好的Wi-Fi体验。49%的人会因为无线网络的原因改变他们的首选航空公司。

今天,90%的消费者拥有至少一个具有无线连接功能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需要移动办公的企业用户越来越多。据统计,支持远程工作至少需要三个无线网络连接的设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奇怪的是,Xirrus还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在Wi-Fi用户中有三分之一拥有某种类型的可穿戴设备,如的SmartWatch或健身带。从这些调查来看,苹果推测其智能设备自推出以来已经下降90%的看法还为时尚早。

在 同一个地方为几千个用户及设备提供无线连接服务,这种需求在未来将越来越普遍,这也难免会让我们现有的无线网络变得更糟。 根据ABI Research的统计,截止到2014年有超过230亿个Wi-Fi设备被单独售出,再加上物联网设备的所有互联网市场,IDC预计,到2020年这一 市场将达到71000亿美元,然而根本没有足够的无线带宽去支撑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

目前,802.11ac的第二波产品来势汹汹,它允许我们可以通过三种不同规格的Wi-Fi客户从单个接入点同时收发数据。当然,要支持802.11ac的这些特性不仅需要新的Wi-Fi设备,还需要建立有线基础设施,以支持我们无尽的无线数据带宽。

Xirrus的首席执行官巴蒂尔巴克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依赖无线网络。对无线网络的扩展连接,以及设备连接质量的期望已经把Wi-Fi网络需求推向了风口浪尖。而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也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所在。“

所以,无论你是一个CEO或者一个不起眼的网络技术人员,准备好升级你的网络吧。用户不仅爱自己的无线网络,他们更需要高质量大数据量的无线传输需求,而这种需求只会越来越高。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0

14:1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