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 华为解读IT“智.快”之势

华为作为通讯厂商代表参加了2015年9月22-2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年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华为公司IT产品线全球行销部总工王丰表示:现有的IT系统已不仅满足于拥有海量数据,以数据为驱动的IT变革将成为未来IT发展的趋势。

华为作为通讯厂商代表参加了2015年9月22-2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年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华为公司IT产品线全球行销部总工王丰表示:现有的IT系统已不仅满足于拥有海量数据,以数据为驱动的IT变革将成为未来IT发展的趋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会、国家电网信息通信分公司联合主办,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公司承办,主题为“互联网+电力”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电力行业,建立全新生态。来自国家部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电集团、电网公司、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知名IT厂商等业界200多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 “互联网+电力” 主会场和“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电力’“、“云计算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三个分论坛组成。全面展示了“互联网+电力”取得的现有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的领导有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公司网络发展处赵柏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国网信通分公司沈亮副总经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公司总经理吴文炤。

在会议上,华为公司IT产品线全球行销部总工王丰进行了主题为《实时云计算趋势理解:把握IT“智.快”之势》的汇报。“互联网+”的提出,驱动了数字和物理世界的融合,信息和数据经营成为核心竞争力。IT的发展也从价值传递环节向价值创造环节渗透,汇集用户的智慧构建新的制高点。IT的转身要以数据为驱动,洞察用户、洞察产品、洞察运营,快速的驱动数据,在时间(实时性)、空间(普适性)、质量(精准度)方面考虑,如何从传统的管理数据生命周期向管理数据的流动分析转变,真正发挥海量数据的潜在价值。1、拉近计算与存储的距离。华为提出内存计算方案和分布式存储方案相结合,将数据迁移到应用层来计算,将算法迁移到更靠近数据,打消长距离数据传输的IO瓶颈;2、以数据移动为中心。传统的烟囱式IT架构,数据纵向传输,流通慢、瓶颈多,华为提出将计算、存储、网络融合,重构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全新架构,具有计算、存储全互联、大带宽等特色。3、硬件重构资源池化。通过云计算技术,打破计算、存储、网络壁垒,重组硬件资源,呈现资源池化。

华为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紧贴客户需求,密切关注电力行业新动态。积极参与和电力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带头人等针对“互联网+电力”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从而加深对电力行业的理解,为“互联网+电力”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8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