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推旗舰新品小兴看看mini 在智能家居市场再烧一把火

月23日,中国最大的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在智能家居市场再烧一把火,重磅推出第三代智能摄像头新品----小兴看看mini,在业界首次推出智能语音互动功能,将传统监控设备升级为充满亲情和看护意味的互动设备。

无论是刚刚落幕的IFA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还是此时人头攒动的北京通信展(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风头正盛的智能家居产品都是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除了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等家电大件,智能摄像头、智能门禁等各种新奇小产品让人流连忘返。

中兴通讯推旗舰新品小兴看看mini 在智能家居市场再烧一把火

9月23日,中国最大的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在智能家居市场再烧一把火,重磅推出第三代智能摄像头新品----小兴看看mini,在业界首次推出智能语音互动功能,将传统监控设备升级为充满亲情和看护意味的互动设备,凭借突出的软硬件实力,或将成为其卡位智能家居市场的又一利器,也为中兴通讯未来的全面布局落下一枚战略性棋子。

发布会现场透露,小兴看看mini将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售价188元,相比同类产品199元甚至更高的售价,此价格极具竞争力。更令人兴奋的是,中兴抛出”众筹价149元”、“买云存储免费送mini”两枚重磅炸弹,宣布将于9月28日起先行在京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众筹。中兴也希望通过低价策略,甚至率先推出硬件免费模式,快速占领市场,决心之大,前所未有。

智能家居市场的卡位战

恰如当年为了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而引发的智能手机大战,随着物联网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少企业敏锐地觉察到,家庭将成为继智能手机后的又一个全新物联网入口。

在如此关键的时间点,谷歌32亿美金高价收购智能家居企业Nest Lab就成为导火索,引爆了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苹果、微软等国际大牌及腾讯、阿里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传统房地产、家电企业、电信运营商也争先进场。不少创业小企业更是频频得到风投资金的青睐,烧钱也要做智能家居。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亿元,预计2015年将快速增长至48亿元,未来两年的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国际研究机构IHS Technology的报告更是显示,未来三年,智能家居市场将呈现56%的年复合增长率,2018年出货量将高达1.9亿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IT厂商,中兴通讯也在此时果断地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然而智能家居市场似乎刚开始就已成为竞争红海,对每一位新进入者都是极大的考验。

中兴通讯推旗舰新品小兴看看mini 在智能家居市场再烧一把火

中兴的产品突围法

与微软、阿里、京东等厂商纷纷“圈地”搭智能家居平台做法不同的是,中兴通讯选择颇为简单又有效的竞争策略,先从产品入手。

至于具体选择从哪一款产品为突破口,中兴通讯放弃了大多数厂商首先做智能路由器的套路,从相对冷门的智能摄像头快刀切入智能家居市场。中兴通讯的第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小兴看看主打家庭关怀,让用户能在手机上随时掌握家里老人、儿童、宠物的情况。凭借丰富而实用的功能与超高性价比,小兴看看在知趣网、京东等线上销售平台的销量均同品类领先,迅速在智能摄像头这一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

初战告捷后,中兴通讯持续为小兴看看系列进行软硬件升级。本次发布的小兴看看mini已是第3代产品。除了小尺寸、大视角、支持多种存储方式等硬件方面拉大与竞品的差距外,小兴看看mini在软件方面更是实现了创新性升级,用户家人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摄像头并和用户对话,此举意义可谓重大,人们终于可以挥手和冷冰冰的监控摄像头说再见。同时,中兴还透露出进一步的产品规划方向,如和微信的互动,以及支持声纹识别,体感识别等等,将人机交互方式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水到渠成的战略图

据了解,除了小兴看看系列智能监控产品,中兴通讯还将有智能互联、家居安全套装等两大类别多个产品问世。

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博士认为,在万物移动互联时代,摄像头不仅是社交的主要载体之一,在安防监控、家庭娱乐、家庭医疗、家居自动控制等诸多领域的发展潜力超乎想象,这也将是小兴看看系列未来的发展主方向。

这无疑也从侧面清晰表达了中兴通讯的智能家居战略意图:从打造单品爆款,再逐步拓展关联产品及细分市场,直至拥有多个单品间可联动的产品群。中兴智能家居产品之间将可互相联动,甚至和第三方厂商如家电厂商的产品实现联动,彻底摆脱手机当遥控器的尴尬局面,让人们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生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3

23: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