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要与浪潮合作,这是什么回事?

当然了,无论是浪潮,还是思科,在企业云化解决方案方面都有各自多领域、多行业的解决方案。笔者也是仅在此预测两家合作会率先投入的领域,真正的合作细节,我们还要等到后续报道的披露。愿思科中国不要掉队,祝浪潮锐意进取!

伴随着本次习主席访美,科技界反倒一直抢占新闻头条。从盖茨要招待主席的智能2.0版豪宅,到如今思科要与浪潮合作合作的消息透露。

思科要与浪潮合作了,这是什么情况?
这不,习主席刚刚踏上西雅图的土地,外媒变爆出思科要和浪潮联姻的消息。据外媒2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思科将与中资服务器生产商浪潮达成合作关系,思科 与浪潮就在中国转售思科网络设备一事进行磋商,还探讨联合开发硬件事宜。思科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宣布与浪潮的合作协议。

众所周知,自棱镜门之后,思科在华的境遇可谓是焦头烂额,一度被外界认为这是思科在华时代结束的开始。但事态的发展却随着时间出现了非常大的逆转,思科的在华的作用不但在大大加强,甚至中国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在钱伯斯宣布将要退居幕后不久,6月钱老特意带着新任CEO罗卓克访华,不但受到了中国政府高层的接见,更是与教育部指导下的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AUAS)共同签署了关于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与AUAS推荐的全国100所以内应用技术大学(学院)开展为期四年的合作。一时间,思科在华 的声誉逆转。业界评论,此次访华也为思科此前与TCL合作计算机硬件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合作铺平了道路。就此看,思科要与浪潮合作的可能,也在情理之中。

业界资深人士“葑菲彼岸花”针对这次合作的消息评论称“识时务者为俊杰”,似乎着透露出思科对中国市场态度转变的玄机。毕竟,不但是思科,今年很多国外 IT巨头都开始对国内伙伴亲热起来,这背后与中国云市场的快速崛起与巨大的市场潜力分不开,任谁都不会放弃这块巨大的蛋糕的。

作为合作的另一方“浪潮”是否会是“识时务者”呢?笔者相信此次合作中,浪潮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仔细观察今年IT市场变化,不但是国产力量的崛起,超融合设备也开始变热。由于云模式的巨大变化,企业数据中心系统上线速度需要有极大的提升,为此超融合 的集计算、存储、网络于一体,并采用系统最为调优模式的交付一体化方案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厂商在未来研发、设计、生产等方面超融合方案需要网络解决 方案必不可少的参与。由于思科在企业级网络交换领域依旧占有绝对的优势,思科在未来超融合领域的作用依旧不容忽视。为此,浪潮联合思科也有在当下时代解决 方案需求的必然性。

当然了,无论是浪潮,还是思科,在企业云化解决方案方面都有各自多领域、多行业的解决方案。笔者也是仅在此预测两家合作会率先投入的领域,真正的合作细节,我们还要等到后续报道的披露。

为此,秉持着“愿思科中国不要掉队,祝浪潮锐意进取”的心态,我们看后续发展。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3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