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聚焦IT使能运营转型

由数据中心联盟主办、华为承办的首届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首个聚焦电信运营商ICT转型的高端行业论坛,该活动以“IT使能 运营转型”为主题,就电信运营商IT转型发展的话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21日 综合消息:由数据中心联盟主办、华为承办的首届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首个聚焦电信运营商ICT转型的高端行业论坛,聚集了六百多位国内外顶尖的行业专家、电信运营商、标准组织和互联网公司代表,该活动以“IT使能 运营转型”为主题,就电信运营商IT转型发展的话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

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赋予了运营商新的历史使命——数字经济使能者,如何实现自身经营突围的同时肩负起时代重任,成为中国运营商亟待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旨在为运营商ICT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为提升整体行业的IT运营能力与水平而共同努力。

在中国产业调整升级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传统电信运营商必将做出战略性调整。运营商要捕捉数据红利和信息红利,从过去的重资产公司向更加敏捷高效公司转变,快速适应外部需求的变化。IT基础设施将以更加开放、集约的方式整合,并向上加速业务运营的全面转型。

工信部领导和专家倡导信息通信业创新与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国家大力倡导拥抱互联网,对基础网络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OTT业务对传统业务形成了强有力的分流和补充。信息通信业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创新与转型中实现对国家战略强力支撑,特别是技术融合,跨界竞争中借鉴国际国内的经验,满足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

首届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聚焦IT使能运营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开幕致辞

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分享了IT的互联网化转型趋势,他提出:我们看到没有开源就没有互联网的今天,没有互联网就没有开源的今天。开源成为全球主流趋势,每一个新技术出现,必然出现开源。

运营商和企业代表分享ICT转型实践

国内三大运营商集团公司分别从混合云实践和挑战、IT创新与实践、公有云与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ICT转型中的布局规划。而陕西移动、重庆电信、山东联通三个运营商省分公司则分别从运营商IT支撑系统融合、IT资产盘活、桌面云业务等方面,分享了其实际成功案例和经验。德国电信分享了如何以统一云平台实现商业转型,构建数字化未来的实践。百度分享了开放云使得大数据快速走向行业应用。

华为 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已经与运营商共同携手,一起成长了20多年,在很多领域成为了运营商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是业界针对运营商行业最早提ICT融合的公司,从战略上讲,华为未来将聚焦IT基础设施,力求把盒子做得更简单,把平台做得更开放,为运营商打造行业优势而构建独特的技术。运营商是华为共同运营企业云服务的最优先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运营商的机房、网络、企业客户资源的优势,和华为解决方案的优势,云服务才能构建强大的竞争力。以德国电信(T-System)的合作为例,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云数据中心,华为聚焦IaaS层,运营商做服务和销售,这是一种和运营商一起合作的模式。

首届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聚焦IT使能运营转型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致辞

华为 IT产品线副总裁黄瑾在《全面开放的IT架构,以不变应万变》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互联网化的未来是必然,千变万化的新应用和新业务,只能在探索中前行,如何巧然应对 IT已经成为应对未来的中坚力量,打造“不变”的IT架构,方可载“万变”的未来。IT转型以云数据中心为基础,业务驱动下的“软件定义+硬件重构+数据创新”也已经是行业趋势。全球主流运营商已然开始统一云架构的布局,从统一的云架构,到云化的业务,再到大胆的创新云服务,前行中带有坚定。

与会嘉宾和行业代表参会后表示,本次论坛为业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政府、运营商、学术界、厂商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场所,有助于把握电信运营商的转型方向;同时,IT Operator也为业内高端优秀人才和运营商ICT转型中坚力量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圈子,经验的快速分享必将推动和加速国内运营商ICT转型的步伐。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1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