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SDN&NFV有助于推动物联网发展

根据行业专家组成的小组在芝加哥Light Reading的Big Telecom Event 中可以证明通过SDN和NFV启用一个灵活、高度自动化的新IP网络的商业案例——物联网。

根据行业专家组成的小组在芝加哥Light Reading的Big Telecom Event中可以证明通过SDN和NFV启用一个灵活、高度自动化的新IP网络的商业案例——物联网。

当ARPU值下降,但数据需求却继续不断增长时,成本要求始终成为服务提供商的首要考虑因素。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使用情况下,技术只为技术的利益目的对任何人事是没有用处的,除非它能够提高商业收入、改善业务成果。

Heavy Reading高级分析师Rosrboro在近期博客中透露的关于一些通信服务供应商的调查结果中显示:技术和商业利益之间的对接将是行业面临的主要挑 战。事实上,Heavy Reading的调查表明,在通信服务提供商中部署NFV和SDN最大的障碍是缺乏清晰的商业案例,然而,在BTE讨论中,物联网是可以证明SDN和NFV部署的商业案例。SDN和NFV调查结果如下显示:

SDN 挑战

  NFV挑战

具体而言,网络性能要求需要适合的特性和功能来驱动物联网技术和SDN&NFV部署需求——尤其是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服务提供商博科战略副总裁Andrew Coward在BTE上讲述“为物联网层面准备自身网络”提到,如果没有NFV和SDN,可以做物联网,但是因为成本原因,物联网花费将增多,这将导致没 有一个提供商来喜欢使用物联网,使用SDN和NFV的物联网将节省很多成本。SDN可以用来解决许多以前困扰物联网领域的可扩展性问题,尤其是在灵活性、 定制、传感、安全性和分析方面。对于分析,价值在于通过分析获取和收获的数据,SDN和NFV不仅可以实时紧随数据,而且可以显示物联网应用怎样呈现在网 络中并且推动物联网发展。

另一种推动物联网发展的方式是通过利用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价值是如果服务提供商添加技术解决常见的业务挑战,那么他们必须参与成为商业伙伴使之添加的技术成为一种商业可行性方案。关键在于,一旦开始使用这种技术,将需要确保有办法引进合作伙伴和跳过障碍。

AT&T数字生活安全和家庭自动化服务作为NFV和物联网的成功案例之一,将牵引在一起成为服务提供商和伙伴关系的生态系统,解决当前人们不能解决的问题。数字化生活的成功离不开AT&T策划服务的本身,但是也离不开NFV和SDN的可移动网络。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8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