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华为税务行业信息化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5年9月11日,华为以“创新ICT—全面推进税务现代化”为主题在云南.昆明举办了第一届华为税务行业信息化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税务信息化专家、学者100多人与华为就“大数据、云计算、SDN”等创新ICT技术进行了热烈探讨。

2015年9月11日,华为以“创新ICT—全面推进税务现代化”为主题在云南.昆明举办了第一届华为税务行业信息化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税务信息化专家、学者100多人与华为就“大数据、云计算、SDN”等创新ICT技术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深入交流了税务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

税务是跟民生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随着人民对生活要求的不断改变,税务工作无论从税务种类到税务事务的实时性处理都变得更加繁复,随之税务信息化的发展也从原来单机版的管理系统,逐步发展为数据全集中、资源整合,征管和分析系统的一体化平台;从给用户手工开税务发票到现在发展为网上报税平台,而这些变化都对ICT技术有着较高的要求,尤其是如何打造一个安全可靠、弹性扩展、稳定高效同时又易管理运维的网络是重中之重。

针对税务信息化的这些需求,华为给出了税务行业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张镭铭表示,金税三期信息管税总体架构分为一个平台,两级处理,三个覆盖以及四个系统,在新架构下需要融合移动化、视频化、SDN、虚拟化、大二层、云计算、大数据、FCOE等新技术。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满足支持弹性能力提供、易运维、开放性去支撑金税三期业务管税的要求,适配业务的发展;而下一代的税务骨干网需要满足多业务、大流量的承载,智能的基于业务的自动化路径调优能力。华为所提供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具备弹性扩展、简易运维、安全可靠、稳定高效四大特点。

弹性扩展

华为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完善的虚拟化和弹性扩展技术,支持数据中心资源的弹性扩展。数据中心交换机对Trill、VxLAN大二层组网技术、EVN跨数据中心二层互联技术全面,支撑IT资源和业务在数据中心内部和数据中心之间的弹性扩展。

简易运维

华为敏捷数据中心方案,向用户提供IT和网络统一智能管理的能力,自动化业务部署和可视化运维解决用户业务部署困难周期长,故障定位复杂恢复慢的难题,支撑IT和网络的虚拟化资源整合。

华为敏捷广域方案以“运维敏捷”为理念,让全网变得可视化、可评估、可预测。小巧精致的原子路由器以“即插即用”的方式插在网络节点处,端到端监测网络性能,配合uTraffic多维度可视化平台,能逐点测量以快速定位网络内部问题。

安全可靠

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支持关键部件的冗余备份,硬件层面上做到业务的快速检测和倒换,从设备级、链路级、组网级三个层面保证网络的可靠性,支撑涉税业务的可靠部署;软硬件全面自研,提高安全可靠性。

稳定高效

征收管理业务是税务系统中最关键的业务,绝不允许丢失。华为路由器通过独创的IP硬管道技术,可对关键业务在硬件上做带宽预留保证,使关键业务在网络拥塞中不受影响,有效保证了业务的传输质量,同时华为创新的IP FPM技术能够实现对网络性能的高精度(10E-6)检测,不同的检测方式使网络运维人员通过网管系统对业务的时延、丢包率等信息一目了然,能够精确定位故障。华为交换机产品具备工业级的超高可靠性,核心交换机长期稳定运行,保障业务不间断。

2015华为税务行业信息化研讨会成功举行

华为中国区企业网络解决方案部副总工程师张镭铭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敏捷网络金税工程网络系统展台,了解到华为在税务行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更通过简洁清晰的演示画面了解了华为在数据中心网与骨干网解决方案优势。

2015华为税务行业信息化研讨会成功举行

华为敏捷网络依托于研发团队的不断创新,不断构建了完整的敏捷解决方案和产品,有力支撑了金税三期工程和税务信息化建设的战略目标。未来华为讲继续强化研发投入和与行业的开放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满足实战化、面向未来发展要求的行业应用,为税务信息化的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5

12: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