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E机构代表Hiroshi Esaki:让基于IPv6的物联网惠及每一个人

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来自WIDE机构代表Hiroshi Esaki先生通过在线视频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07日 北京报道: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来自WIDE机构代表Hiroshi Esaki先生通过在线视频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Hiroshi Esaki讲到,“在日本,我们的长远目标是“让互联网惠及每一个人”,目前已经有10%的网民在使用IPv6,并产生了25%的互联网流量。当我们启动IPv6的时候,就看到我们的社会已进入到万物互联的时代,现在才意识到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物联网。”

同样,由于不同设备间良好的互操作能力非常关键,我们有幸能与天地互连(IEEE 1888标准主席单位)、中国电信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团队合作一道研究IEEE的标准化问题,并且与美国的智能电网互操作小组在智能楼宇业务方面展开合作。令人欣喜的是,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楼宇构架以及技术已经于2011年通过IEEE审核作为IEEE 1888标准,并且于今年通过了ISO/IEC转化(ISO/IEC/IEEE 18880)。

大家知道,ISO/IEC/IEEE 18880是服务于网络设施和设备等方面的标准。在日本,ISO/IEC/IEEE 18880标准已经应用于很多专业楼宇环境中:包括东京最大的耗能校园东京大学,东京一些大规模的写字楼或占地面大的零售商店,采用先进的M2M以及ICT技术的农业栽培领域及日本的工业工厂。现在,采用ISO/IEC/IEEE 18880标准的智慧能源管理可用于多种不同类型的设施,囊括城市内所有设施的智能管理。

另外,下一代互联网的另一个战略方向是计算机数据入网,这就是说战略性地使用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平台,并在我们的实验室内实际运行。东京都会区政府认识到数据中心可以用于“Nega-watt”基础设施,而不是仅仅简单地用于东京的耗能基础设施。所以他们鼓励使用云数据中心并启动对东京小规模公司提供经济支持计划,以便让办公室的运作更加智能,同时又降低了每家公司的碳排放以及东京市的碳排放,为应对全球变暖做出贡献。据我所知,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而实施节能战略是中国的当务之急和首选要务之一,如果把相关设备和设施连入网络使其更加智能可让节能效果显著。根据我们目前的经验来看,互联网作为人类发展的基础设施可以服务于人并最终达到这个目标。同样,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不仅可以节能,也可以实现以下目标:

1. 改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2. 提升效率并优化质量

3. 催生新的业态

最后,Hiroshi Esaki讲到,“这就是我们的经验,希望与大家分享并共同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地球家园,继续保持战略协作与合作。”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7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