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IC主席Paul Wilson:你我已身处IPv6的时代!

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来自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的主席Paul Wilson先生通过在线视频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07日 综合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2015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来自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主席Paul Wilson通过在线视频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IP地址耗尽这一时代背景下IPv6相关的技术及应用等展望。

Paul Wilson讲到,现在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像中国这样能让人对一些数字印象深刻,从人口到产业,从互联网用户到网络的增长,皆是如此。在90年代早期,全世界只有不足1%的人能使用互联网。当时就已经有大约35%IPv4地址空间被分配出去,主要集中在美国的大学和大型公司。

当我1998年刚开始在ANPIC工作时,整个中国的IP地址还没有加利福尼亚一个大学的IP地址多,但是接下来这种情况迅速发生了变化,对此我很高兴。中国目前的IPv4地址资源拥有量已经位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全世界的网民有30亿,中国占其中的20%,也就是6亿网民,因此从国家层面而言,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

今天,互联网连接的已经不仅仅是个人,还有很多不同的设备。据数据统计,我们现在已经有200亿在线设备,它们需要的IP地址量比IPv4总量五倍还多。这就意味着目前IPv4地址实际已经消耗殆尽,大部分IP地址需要共享,这显然并不是互联网设计的初衷。继续使用网络地址转译会让成本居高不下并且延误时间,同时会影响到网络连接效果,这就有悖于互联网诞生之初每台设备可以直接相互连接的全球网络模式。今天,由于互联网服务商无法再给每个用户独立的IPv4地址,网络地址转换仍然植入到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中,这些运营商级别的网络地址转译会让购买和维护的成本也升高。除此之外,其它问题也得到了证实:比如在效率、可靠性、复杂程度、兼容能力等等方面,这些问题会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多而变得愈发突出。

所以,我们如何继续发展全球互联网?在IPv4地址空间匮乏的情况下,要想维持健康且高效的网络就必须采用IPv6。因而,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希望能继续支持并推动中国IPv6的发展。据估计,中国有大约2%5%的互联网用户使用IPv6,始之不俗,但远而未足。

Paul Wilson认为,中国有机会让这些数字不断增长。2020年之前,可以从5%增长到10%,之后再增长到50%,最后增长到100%。这样的目标会激发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潜能并让你们执全球之牛耳

所以,今天Paul Wilson最想表达的意思很简单——你我已身处IPv6的时代!Paul Wilson认为,如果你还没有使用IPv6,你必须要为此做一番规划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规划,今天你就必须有所行动。

最后,Paul Wilson表示,“我笃信你们已经迈开了启程的步伐,并且这次IPv6峰会可以帮助你们制定计划并且将其付诸实施,最终在互联网行业中取得成功。我希望你们的努力都能取得最佳成效。”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7

1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