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O2O决胜在实体店 它才有真正的消费体验

面对互联网时代,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依然坚信真正的消费体验一定是在实体店。尚品宅配正在转移战场,把实体店开到城市购物中心、写字楼体验店,李连柱坚信,“O2O决胜在实体店的体验!”

面对互联网时代,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依然坚信真正的消费体验一定是在实体店。

“从十多年前传统的逛街购物模式到今天的网购,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收到快递网上做支付。这样完成的消费交易的过程并没有体现到消费的体验,带给顾客情感的体验感是互联网零售取代不了实体店所具有的这个先天特性的。”李连柱说。

尚品宅配是做定制家居的,除了拥有值得称赞的电子商务平台外,更重要得是它拥有一个由全国800多个地下店面构筑的地面服务系统。

这个实体店带来的所谓的体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李连柱举例到,“在尚品宅配的店面,有很多的触摸屏帮助消费者体验,你可能会想不到今天很多的消费者他都可以变成’创客’。在全国各地的实体店,会看到尤其是月底的时候,我们店都会开到晚上深夜12点。甚至在广州热天气的地方,很多顾客到了店里面修改方案参与设计一直到凌晨三点和五点。更多的时候其实高手在民间,今天一个好的产品已经不像原先一样是上面的设计师设计出来,很多时候非常好的方案和创意都是来自于我们消费者。”

今天在尚品宅配方案库当中,每天有将近两万个全国各地方案库涌向数据库,发现好的创意就会把它入库,所以企业创造价值的方式发生变化了。

也许这可以理解为李连柱所说的实体店带给消费者的情感体验。

尚品宅配还拥有前沿的三维虚拟现实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上门量房、免费方案设计服务,并按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打造最真实的家具“试穿”效果。

以家居“试衣间”作为核心理念,并引入“网络+实体”的运营模式解决客户的本地化服务体验问题,尚品宅配通过在全国已经建立起800多个实体店面,来满足当地客户对家具纹理、色彩、风格、质感等的体验要求。

在电商时代,我们常说线上是最了解消费者的方式,知道他们的搜索行为、购买行为,进而了解他们的喜好。

当然,尚品宅配在线上也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李连柱说,“无论我们是从PC端还是移动端,经过网上的营销推广销售等,中间经过云计算大数据,我们把从线上来的几千个顾客,根据顾客的特征,把这些顾客的特征和我们遍布全国各地将近六千多个设计师或者当地几十个设计师,根据这些设计师的特点做匹配。派出我们合适的设计师上门为顾客进行量尺,取得顾客需求喜好等等。回来帮助顾客做好方案,然后让顾客来我们地面实体店,现场修改落实方案,传到我们工厂,工厂进行加工,以及随后所有的一系列的安装服务等。”

尚品宅配还把深度了解客户的行为搬到了线下。

李连柱表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时候,让我们体验店有进一步的营销价值。在顾客数据的采集方面,今天我们每开发出一款新的产品,每开发这样一个空间结构的时候,第一时间把所有的结构展示出来,然后可以装置采集视频系统,它会记录每一个顾客经过这样一个新的空间的时候对我们这款产品,及在这个空间停留的时间。对我们这个新产品的每一项功能,他的喜爱度等等,甚至于他们在这个空间发生的一些语音谈话等等。这已经改变了我们对产品前途调研预演,这种力量这种远远会大于很多设计师。

所以,尚品宅配正在转移战场,把实体店开到城市购物中心、写字楼体验店,李连柱坚信,“O2O决胜在实体店的体验!”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31

22: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