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458.99亿 运营商网络增长强劲

8月26日晚,中兴通讯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99亿元,同比增长21.76%。其中,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85.14亿元,同比增长达3成。

 中兴通讯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458.99亿 运营商网络增长强劲

8月26日晚,中兴通讯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99亿元,同比增长21.76%。

其中,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85.14亿元;手机终端实现营业收入99.59亿元;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4.26亿元。

运营商网络方面,国内4G项目进度加快以及三大运营商在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的投入加大,带动中兴通讯国内FDD-LTE系统设备、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实现较快增长。国际4G规模部署与5G研发领先,推动中兴通讯大国大T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国际4G项目继续保持规模增长。政企业务方面,中兴通讯智慧城市与轨道交通项目稳步增长,实现营收及毛利双增。终端方面,中兴向高端旗舰机战略转型,亚太、拉美、欧洲、中东非洲取得较快增长,并成为美国市场最成功的中国厂商。

同时,由于全球范围内4G规模部署和宽带建设,以及智能管道、大数据、云计算等成为新兴热点领域,与中兴通讯M-ICT战略形成较高契合度,并带动中兴通讯国际国内业务同步增长。其中,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43.61亿元,占中兴通讯整体营业收入的53.08%;国际市场实现营收215.38亿元,占中兴通讯整体营业收入的46.92%。

国内市场方面,FDD-LTE经营许可的发放促使整体网络设备投资进一步增加,伴随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及现存有线宽带网络改造需求的增加,有线宽带网络进入较快发展阶段,以及云计算及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高端路由器的需求亦不断增长,中兴通讯积极配合国内运营商及政企客户的网络建设计划,通过有竞争力的创新解决方案,保持市场优势地位,实现高质量增长。

报告显示,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业务依然强势增长,这得益于全球4G部署热点的带动。

其中,无线产品坚持创新为先,不断提升产品与方案竞争优势,通过QCell、Cloud Radio TM、Magic Radio等创新产品与方案切实满足运营商需求。在传统2G/3G市场,中兴通讯持续优化市场格局,通过深度经营实现稳定增长。在4G市场,中兴通讯通过技术创新提升运营商精细化运营水平并降低运营商综合成本,实现国内市场份额领先,海外市场新增突破10余个国家和运营商,连续三年成为全球4G增速最快厂商。

在中国,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已成为中国运营商最主要的4G合作伙伴。得益于宽带中国的战略机遇,中兴通讯在三大运营商的光网宽带建设中均获得超过1/3的份额,是运营商宽带提速的最主要参与者,其中在中国联通100G OTN国家一级干线项目中获得40%以上份额。

在面向未来的研发方面,根据中兴通讯M-ICT战略规划,2015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加大了LTE、承载网、SDN、GPON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在面向运营商转型业务研发方面,中兴通讯发布基于SDN的IP RAN解决方案、SDON解决方案,打造高效、弹性、开放的骨干传输网络;400G超长距离高速光传输再次刷新业界记录。在面向未来的无线通讯方面,中兴通讯聚焦运营商未来3至5年的核心诉求,在业界率先提出Pre-5G概念,获得重大技术突破并付诸商用实践,正式发布了基带射频一体化Pre5G基站,同时与亚欧顶尖运营商展开5G合作,先后成为德国电信首批5G创新实验室合作伙伴,与日本软银、韩国电信(KT)签署Pre5G/5G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中国移动NFV实验室的首批合作伙伴,为未来5G规模化商用奠定坚实基础。在面向互联网的融合通信RCS业务方面,公司已相继在中国、欧美大型跨国运营商实现落地。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7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