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ed SteelHead与SteelCentral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网络和应用性能问题

如果您正在受到困扰,而这种困扰又恰恰来自于对网络与应用性能的端到端可视化的需求,那么告诉您,和您有同样问题的人不在少数。

如果您正在受到困扰,而这种困扰又恰恰来自于对网络与应用性能的端到端可视化的需求,那么告诉您,和您有同样问题的人不在少数。Riverbed最近对使用其SteelHead WAN优化方案的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出大家最关心的需求如下:

  • 能否在出现性能问题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
  • 能否更深入地了解端到端的网络和应用性能
  • 能否确保整个企业,包括分支机构、数据中心和云端的关键应用性能

诚然,以上接受调查的这些用户是幸运的,因为Riverbed SteelCentral产品的设计宗旨在于与现有Riverbed SteelHead设备共同提供全面的应用可视化与优化,且极具成本优势。这一高效组合方案帮助IT部门借助SteelCentral发现问题,再通过SteelHead进行修复,优化,这样运行流畅的网络才能让人高枕无忧。

Riverbed SteelHead与SteelCentral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网络和应用性能问题

Riverbed的许多客户已经借助SteelHead+SteelCentral组合来发现并解决问题。事实上,如图1所示,此项调查还发现,客户正在利用这一组合方案来提升WAN优化分析和报告能力,排查远程分支机构问题,为那些经SteelHead优化过的应用进行终端用户体验评估,为SteelHead 服务质量(QoS)等级生成集中报告,以及掌握SteelHead路径选择等等。

这种相互协作始于Riverbed SteelFlow数据,这些数据是由每一台SteelHead和Riverbed SteelFusion™自动生成的,然后交由SteelCentral NetProfiler进行分析。SteelFlow可以称为NetFlow的一个Riverbed特别版,它提供的可视化能力涵盖SteelHead QoS,响应时间,WAN优化报告及应用可视化。

事实上,SteelFlow可根据名称识别高达1300种业务和娱乐应用。IT可从名称上看出网络上正在运行哪些应用——哪些是高带宽应用,然后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恢复性能。

WAN优化基础设施组件对于传统性能管理方案来说通常不具有可视性,然而SteelFlow数据则弥合了这一差距,可对优化的应用响应时间提供精准信息。

您只需购买NetProfiler授权,便可显著提高可视化能力、交付丰富的应用细节、响应时间信息、专门的WAN优化分析、以及QoS数据。事实上,其他任何竞争对手的NPM解决方案都不能从您的SteelHead设备中访问SteelFlow数据。

实际上,SteelHead会持续不断地生成原始SteelFlow数据,而您则希望SteelCentral尽可能地利用这些数据。

SteelCentral NetShark 实现持续数据包捕获

SteelCentral NetShark是真正的数据包捕获之王,通过捕获、索引并储存所有数据包,而无需文件传输,可以轻松实现网络故障实时排除。NetShark已集成至现有SteelHead EX方案中,而SteelFusion Edge设备则首次实现了对分支机构及其他远程站点的数据包级深入分析。

SteelHead EX中的NetShark以及SteelFusion Edge上全新的NetShark Virtual都可通过设备级Riverbed Virtual Services Platform (VSP)运行,在所部署的位置提供持续的数据包捕获。然后生成的元数据被自动发送到NetProfiler。将这一丰富的数据包信息与NetProfiler的信息流和可用分析数据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数据。

现在,如果在您运行SteelHead或SteelFusion的分支机构出现问题时,您就可以从数据包中找出问题的根源。

SteelCentral AppResponse实现应用性能监控

Riverbed在去年将SteelHead与SteelCentral AppResponse进行了深度整合,该APM(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将高级应用和交易信息,全面的终端用户体验监控以及网络智能集成至一个单一设备中,从而为您的应用性能问题提供了全面的可视化。

AppResponse可帮助用户监测经SteelHead优化过的web和SaaS应用的终端用户体验。用户可快速识别web应用、网页、对象、站点和用户,响应时间短,然后将响应时间分解为特定网页、对象和应用造成的网络和应用延迟。

检测、修复、放松

欲详细了解SteelCentral是如何提升您SteelHead现有投资的,或者如何激活免费试用版SteelCentral NetExpress Virtual Edition,请点击此处。如果您已经部署了该组合方案,放心啦,您已经是最棒的了。

检测与修复小结

  • 所有SteelHead设备都可将SteelFlow 数据发送到SteelCentral NetProfiler (免费): SteelFlow是NetFlow 的Riverbed特别版,可实现对 SteelHead QoS,响应时间, WAN优化报告以及应用等的可视化。
  • 搭载SteelCentral NetSharkSteelHead CX:内置、按需的数据包捕获意味着你需要SteelCentral Packet Analyzer在使用时开启。注意:它不能把数据包发送到NetProfiler。
  • 搭载SteelCentral NetSharkSteelHead EXSteelFusion Edge:SteelHead VSP或SteelFusion VSP上运行的虚拟软件为分支机构排障提供持续的数据包捕获。它自动将数据发送到NetProfiler。
  • SteelCentral AppResponse:监控经SteelHead优化的 web 和SaaS应用的终端用户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6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