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展示: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分析

综合布线是一种模块化的、灵活性极高的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信息传输通道。它既能使语音、数据、图像设备和交换设备与其它信息管理系统彼此相连,也能使使这些设备与外部相连接。

综合布线是一种模块化的、灵活性极高的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信息传输通道。它既能使语音、数据、图像设备和交换设备与其它信息管理系统彼此相连, 也能使使这些设备与外部相连接。布线系统是构成以网络为基础的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布线系统是网络的基础,一个好的布线系统不但可以充分发挥网络设备 的性能,它还应该能够为整个应用系统提供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潜力,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

校园网设计的综合布线系统将基于以下目标:

1) 符合当前和长远的信息传输要求。

2) 布线系统设计遵从国际(ISO/CEI11801)标准。

3) 布线系统采用国际标准建议的星形拓扑结构。

4) 考虑电脑网络的速度向100Mbps发展的需要。

5) 布线系统的信息出口采用国际标准的RJ45插座。

6) 布线系统符合综合业务数据网的要求。

7) 布线系统要立足开放原则。

布线系统的组成和器件选择原则

1、系统组成:综合布线系统由建筑群干线系统、设备间系统、水平系统以及工作区系统组成。

2、器件选择原则:对于办公大楼的结构化布线工程,我们向用户推荐和选用唯康(vcom)集团的布线产品,唯康(vcom)集团的布线产品支持话音、数据、图形、图像、多媒体、安全监控、传感等各种信息的传输。

布线系统

布线系统的设计

1、工作区子系统设计

校园内各大楼工作区信息点选择RJ45接口的单孔形式。

2、水平子系统设计

信息点全部采用CAT5 4对 UTP五类优质非屏蔽双绞线。根据我们的工程经验,结合办公大楼的各楼层的平面图,计算出线缆的平均长度为60米。每箱 CAT5 4对 UTP 线缆长度为305米。

3、楼间建筑群系统设计

楼间连接选用6芯多模光纤,从校园平面图可以大致估算出实际距离,部分可以利用原有的管道,其余采用架空方式或从新铺设地下管道。

4、设备间系统设计

有两种类型的配线架,分别连接光纤和铜缆。分布及数量如下:设备间应尽量保持室内无尘土、通风良好、室内照明不低于150Lx,载重量不小于100 磅每平米。应符合有关消防规范、配置有关消防系统。室内应提供UPS电源配电盘以保证网络设备运行及维护的供电。每个电源插座的容量不小于300W。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31

21: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