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标天津大学新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项目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期宣布华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中标天津大学新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项目。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期宣布华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中标天津大学新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项目。华为E9000融合刀片服务器、RH5885 V3四路关键业务服务器和RH2288 V3两路通用服务器将帮助天津大学打造“智慧校园”,承担云数据中心可靠高性能的计算平台。

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一个“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的智慧型校园是当前各高校信息化建设主题。天津大学以建设北洋园新校区为契机,将“智慧校园”置于规划建设的顶层,将“新校区”和“新技术”结合,让“新校区”比“老校区”更智慧。作为智慧校园的大脑,云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承载着公共信息发布、公共服务和内部业务三大软件支撑系统,要求服务器具备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性,同时具备简单便捷的运维管理和绿色环保的特性。

华为中标天津大学新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项目

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规划图

针对天津大学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要求,华为将虚拟化计算资源采用FusionServer E9000融合刀片服务器,实现1500台虚拟机的并发运行,三大业务平台的云化部署。该服务器采用主流的融合架构开发,具备业界第一的计算密度、存储密度、交换能力、可靠性和能耗,同时易与管理、运维方便,支持未来10年的CPU和网络演进,保护用户投资。天津大学核心数据库则采用RH5885 V3四路关键业务服务器承载,因其媲美小型机的53项RAS特性和TPC-E 5300+tpse的运算性能,保障了数据库的稳定运行和高性能服务。应用系统开发和运维管理使用的是两路通用服务器RH2288 V3,是目前适用范围最广泛的产品之一,兼具高性能和高扩展,特别是充足经济的内存提供能力,保证了系统性能增长,让投资获取持续回报。

华为中标天津大学新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项目

华为FusionServer E9000融合刀片服务器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也配套中标,CE12800数据中心交换机、USG9500高端防火墙、光传输OSN6800和计费网关ME60均入围,构成了数据中心的大二层网络资源,为敏捷高效地对外服务提供了基础。

日前新校区仍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在此期间华为公司将与天津大学一道完成项目的高质量交付。相信不久之后一个敏捷高效、安全稳定、便捷管理的云数据中心将落成,届时老校区性能落后、管理复杂、扩展受限的应用系统将被彻底取代,天津大学正式迈进智慧时代。

为了满足高校客户信息化的多样化需求,华为推出了适用于高校各种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校园云数据中心、科研高性能计算、数字图书馆和校园桌面云,目前已服务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华为将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不断加大研发与投入,为包括高校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0

17: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