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创新谈:能源互联网最新进展

能源互联网的概念早已有之,但是如何将当前互联网化最新发展思维带入能源行业,探索有效框架和技术实现成为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在能源行业异常迫切的发展需求面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SDN等新IT技术的涌现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之道。

风生水起的互联网+,又卷起一个传统行业的发展浪潮。于6月30日举办的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首届研讨会暨联盟成员授牌仪式,邀请包括发改委能源研究 中所、华北电力大学、东北大学、城市燃气分布式专委会、新奥能源、协鑫集成、中海阳、东润环能、中恒博瑞、华三通信、阿里云、金风科技、埃森哲等产学研机 构专家就能源互联网的概念、政策、技术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这一举动为国家能源互联网的进程增添了最强火力。

能源互联网的概念早已有之,但是如何将当前互联网化最新发展思维带入能源行业,探索有效框架和技术实现成为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在能源行业异常迫切 的发展需求面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SDN等新IT技术的涌现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之道,而如何将新IT技术应用到具体行业中,成为传统 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互联网化的关键。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基于新IT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高度适应了能源行业互联网化的需求,正成 为能源互联网领域最为领先的IT基础架构供应商。

基于此,华三通信电力能源技术部副部长马春雷在会上以《新IT• 赋能•变革》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华三通信为促进能源互联网落地的新IT基础架构,全面涵盖物联传感层、泛载网络层、云资源平台、业务管控层、大数据应用层 及安全保障等多个层面。其中,华三通信为能源行业提供的定制化多类平台及解决方案,为能源互联网进程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保障。 例如,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开放架构,能够高度适应能源行业数据个性化特征,实现业务运维更加方便的管理;能源互联网大安全框架能够基于高性能的软硬件安 全网关构建大容量安全资源池,实现基础网络安全和内容安全的服务,同时通过软件定义安全的模式,灵活选择调度资源;面对能源行业超复杂管理,华三通信可实 现面向业务全面监控,及时掌握业务系统、IT资源运行状态,提升响应能力。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帮助能源行业推进互联网化进程,华三通信新IT战略下具备了服务交付体系架构,包括智能基础服务、高级服务、咨询服务,能够为用户商业模式的创新与业务增值提供最为全面的贴心防护,这对缺乏IT信息化经验的传统行业来说,无疑是最为贴心的IT保障。

能源互联网目前尚处不断演进探索阶段,认清能源互联网的本质,探索能源互联网化的正确发展模式,显得尤为重要。华三通信在能源互联网联盟首届研讨会上基于新IT的分享,拨开了长久以来困扰能源企业的技术困扰,为其互联网化进程提供了最为清晰的变革路径。

来源:51CT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0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