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华为无线WIFI 山东银座百货留住顾客脚步

在实体商场与电商火拼的时代,实体商场在绞尽脑汁不断优化商品组合结构及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其中,利用免费WiFi留住顾客的脚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已成为越来越多商场的共识。

在实体商场与电商火拼的时代,实体商场在绞尽脑汁不断优化商品组合结构及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其中,利用免费WiFi留住顾客的脚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已成为越来越多商场的共识。

山东银座作为山东最大的百货集团,旗下拥有92家大型现代化商场、140多家便民连锁超市,经营面积260多万平方米。为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商场品牌形象和竞争力,山东银座启动商场无线覆盖建设。但如何保证顾客体验,如何不让Wi-Fi反而成为顾客抱怨的地方,是建设中遭遇到的难题:

1. 如何建设一个优质的无线广覆盖网络?

无线网络的建设是为了提升顾客满意度和经济收益。部署WIFI的商场往往能够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光顾,增加商场的客流量。而在大部分商场都部署WIFI的情况下,用户体验则成为顾客选择的首要考虑。因此要求对商场进行全方位无线覆盖,在网络使用过程中需杜绝业务中断、多次连接无线信号等情况的发生,提高顾客的满意度,提升商场的形象。

2. 如何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无线网络?

由于无线网络环境复杂,接入终端多种多样,比如:微波炉、蓝牙、无线座机、外来AP、监控摄像头等等,会对WiFi设备进行大量的干扰,无线接入稳定性得不到保证,实际传输速率也会受到影响,客户体验不好反而会给商场带来负面的影响。

3. 如何保证多终端高密接入的无线网络稳定度?

每逢重大节日,商场促销等活动,顾客人数激增,使AP负载突增,容易引发无线网络的性能下降、甚至是网络瘫痪等问题。重要时刻该如何保证体验不变

华为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什么能解决?

1、智能网规破解规划难题,实现全方位无线覆盖

良好的无线网络规划是保证覆盖效果的基础。采用华为专业的WLAN网规网优工具(WLAN Planner)规划和部署,同时配合经验丰富的网规工程师的现场勘测和后台支撑,彻底解决了原有网络信号不稳定以及无线系统内相互干扰等问题,保障网络稳定高速运行,提升无线覆盖效果。比如在餐饮区,根据高密接入的带宽需求进行实地分析和规划,在双频覆盖的同时,采用定向信号覆盖,提升单位覆盖区域内无线终端的接入数量。

2、创新的技术,保障无线网络高可靠

自动调优:当AP射频环境出现恶化,某个AP故障或新增扩容AP时,启动射频自动调优,以增强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射频自动调优一方面可以为新上线(开通)AP自动分配信道和功率,另一方面也能在运维中根据无线环境自动调整AP的功率和信道(自优化),另外在在检测到系统AP退服时还可以对覆盖空洞进行自修复。

负载均衡:当单台AP接入用户数过多时,用户吞吐率性能会出现急剧下降且稳定性无法保证。负载均衡技术可以按照用户数量和用户流量,将用户分配到同一组但负载不同的AP上,从而实现不同AP之间的负载分担,避免出现某个AP负载过高而使其性能不稳的情况。

干扰检测:WLAN网络的无线信道经常会受到周围环境影响而导致服务质量变差。通过配置干扰检测,监测AP可以实时了解周围无线信号环境,并及时向AC上报告警,从而可以迅速自动解决干扰问题。

3、高密接入方案,解决节假日人流激增

面对商场的多终端高密接入需求,华为除了提供上述的专业网络规划外,还从接入优化算法、终端接入控制策略等方面保证多终端接入时的网络性能。接入优化算法,主要有5G优先接入、自动逐包功率控制等。双频用户终端能自动优先接入5GHz网络,双频混合应用,减少2.4GHz负载,提高系统整体性能。自动逐包功率控制基于终端自动逐包控制发送功率,减少对其他AP以及系统内用户终端的相互干扰。终端接入控制策略,主要体现对低速用户的限制接入,强制弱信号用户下线,使其接入到附近信号较强的AP上,保障已关联终端的业务性能,很好地保证了无线信号的使用效果。

山东银座通过为顾客提供高效优质的无线网络环境,丰富了顾客在商场的体验度,提升了服务品质,增强了顾客粘度。除基础的无线覆盖外,无线网络系统还具备增值服务扩展能力,比如无线营销,通过无线营销平台进行广告推广,可提高商场的营销能力,同时降低了营销成本。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30

23: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