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网络联手Ruckus Wireless 计划再度向思科发起冲击

瞻博网络如今正着手进军企业级无线接入市场,并与Ruckus Wireless方面签订协议、计划将自家设备整合至后者的以太网交换机当中。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6日 编译:瞻博网络如今正着手进军企业级无线接入市场,并与Ruckus Wireless方面签订协议、计划将自家设备整合至后者的以太网交换机当中。

瞻博网络联手Ruckus Wireless 计划再度向思科发起冲击

瞻博方面长久以来一直希望能够在无线业务市场上与网络王者思科一决高下。事实上,瞻博公司早在2003年就曾经在这方面有所行动,而最近又以1.52亿美元价码从Belden手中买下了Trapeze(及其大量专利资产)。

这最后一次收购交易看起来与2014年瞻博方面对Aruba进行的先并购再出售的作法有些相近。而就在今年3月,惠普方面向Aruba公司注资30亿美元,这自然让瞻博感到有些存在感稀薄。

当时,Aruba公司在WLAN市场上拥有着仅次于思科公司的榜眼地位,而且根据IDC公司发布的2015年3月全球WLAN追踪报告,全球WLAN市场总体份额中的48%以上尽归思科所有,紧随其后的Aruba与Ruckus则分别占比12%与6%。

在公告当中,我们看到瞻博与Ruckus双方“将努力提供一套统一化的有线及无线解决方案,同时以协作方式抓住全球市场中的产品销售机遇”。

具体来讲,瞻博公司的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将被整合至Ruckus ZoneFlex接入点以及SmartZone WiFi管理平台当中。Junos Space网络管理方案将负责这套交换机基础设施的整体管理工作,而Ruckus方面则提供“BYOD配置与接入”机制。

当然,合作双方也承诺提供基于瞻博开放融合框架的开放性元素,从而彰显自身与其共同对手思科之间的明确差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26

18: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