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展示软件定义网络插件 称“带电池可更换”

DockerCon 2015年度大会消息,DockerCon大会今天在旧金山拉开序幕,Docker宣布推出旗下软件容器技术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可插拔插件架构。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3日 编译:DockerCon 2015年度大会消息,DockerCon大会今天在旧金山拉开序幕,Docker宣布推出旗下软件容器技术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可插拔插件架构。

Docker展示软件定义网络插件 称“带电池可更换”

这些SDN功能的出现是Docker今年三月收购SocketPlane的一个直接结果,但Docker听取了其他网络合作伙伴的反馈后对SocketPlane技术进行了开发。其目的是为了更容易地从多个容器建立应用程序。

Docker CTO Solomon Hykes在一份声明里表示,“独立开发人士只需通过一个简单的命令就可以建立网络的拓扑结构,将离散Docker化的服务连接到分布式应用程序。然后再通过一组命令就能检查、审计和动态地改变拓扑结构。”

Docker喜欢将自己的做法描述为“带电池而且可以更换”:如果用户不想使用某个功能的Docker代码,他可以将其换成自己的代码。为了与该设计理念保持一致,Docker亦简化了SDN功能和其他组件技术的更换。

Docker还推出一个新的插件架构和SDK模型,这些是与合作伙伴(包括ClusterHQ、Glider实验室及Weaveworks)合作开发的,可以令一众公司更轻松地将自身技术和Docker整合在一起。

另外,已经为Docker开发了SDN插件的公司包括:思科、微软、Midokura、Nuage网络、Project Calico、VMware和Weave。其间,ClusterHQ还为存储卷提供了一个插件。

Docker营销副总裁David Messina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了不少东西,而且,大家从周一开始就可以玩玩一些来自第三方的网络堆栈了,它们是与整合解决方案挂了钩的。”

目前,只有Docker Engine 1.7“实验性”版本才具有SDN和插件功能,基本想法是要在1.8版本里为一般用户提供这些SDN和插件功能。

此外,Docker还对去年12月引进的3个容器业务流程工具进行了全面更新,包括Docker Compose、 Docker Machine和Docker Swarm。3个工具都加入了增量功能提升,而且,Docker Swarm与Apache Mesos的整合现在已经可以工作了。

Docker还表示正在在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合作,以优化亚马逊EC2容器服务,而且,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的支持将被整合到Docker Compose和 Swarm里。

PS:DockerCon会议6月23日(周二)在旧金山进入第2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23

15: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