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 2015:你见或者不见 开源就在那里

“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和开源运动的时代已经到来”Guru Parulkar在6月16号的ONS大会开幕式上开始了他的演说。

“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和开源运动的时代已经到来”Guru Parulkar在6月16号的ONS大会开幕式上开始了他的演说。

诚然,这些技术还很年轻也存在着各自的缺陷,但并不影响各个组织考虑通过开源为这些技术做项目的延伸。这意味着在未来进行开源部署已迫在眉睫,ONS主席向观众说道。

开源带来的凶猛势头似乎已无法避免,这些都源自于下面三个因素。

1、服务提供商正在逐步拥抱开源;

2、业界对开源的推动从未停止过;

3、上面两个因素都在激励去发现更多可用的商业模式。

Parulkar说这简直就是一场大风暴,特别是对于那些仍然对这种新模式保持谨慎态度的公司。我们非常期望公司能够在将自己在某个领域所做的事情进行开源,并把开源的产品和服务分享到业界。这也是ONS的核心所在。

开源模式在服务提供商市场已经找到了伙伴。服务提供商既期望敏捷的云服务提供商能够培育出更快速创建的服务和应用,又想在数据中心尽可能的节省成 本。他们更愿意在部署基础设施时使用更少的商业部件,从而加强开源软件和白盒设备的部署规模。Parulkar引用了AT&T的John Donovan在上届ONS大会上的一句话“任何军队都阻止不了经济原则时代的到来”。

开源技术势不可挡的态势起源于那些致力于对其主要产品进行公开的组织。OpenDaylight、ONOS、ONF、OPNFV等等,这些组织都推 广开源的价值,他们为何要这样做呢?因为开源是如此真实,他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就像上周才公布的ONF的Atrium,已经在被多家公司所使用。开源就 是未来的标志,ONF执行主席Dan Pitt激动的说。

ONF和其他相关组织的工作都在证明他们并不是一群在车库工作的家伙。他们建立了流程,有引人注目的用例,有版本发布时间表,还有可部署的用例。正 式因为他们的努力使开源并不是一场白日梦。Parulkar补充道,尽管周遭总会发出担忧的声音,但这些都是他们今天充分利用开源的证明。

我们不得不承认开源的平台现在缺乏很多特性和功能,但绝不能否认在未来随着开源模式的推进这些问题都将被解决。在座的几家开源项目存在着竞争,这在 业界已不是什么秘密,不过选择和竞争才是创新的驱动。是的,还有很多开源项目可能在错误的边缘徘徊,可能随着开源的推进不得不进行需求的整合,但这些是所 有公司必须承认的开源必须走的路线。

我们都在试图复制Linux开源的辉煌进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开源运动是心血来潮。不要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Parulkar字字铿锵。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8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