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F发布Atrium 助推SDN落地

日前ONF为了加快SDN落地速度推出了分布式开源软件Atrium。ONF标榜Atrium为首个纯开源SDN产品,并且保证用户利用开源软件就能够运行一个真实的网络环境。ONF主席Dan Pitt表示早在两年前ONF意识到开源软件的空缺时就开始着手准备Atrium了。

日前ONF为了加快SDN落地速度推出了分布式开源软件Atrium。ONF标榜Atrium为首个纯开源SDN产品,并且保证用户利用开源软件就能够运行一个真实的网络环境。ONF主席Dan Pitt表示早在两年前ONF意识到开源软件的空缺时就开始着手准备Atrium了。去年,ONF卯足了劲终于填补了开源软件方面的空白。

ONF发布Atrium推动SDN落地

Dan Pitt说道“很多人都对SDN感兴趣并且想做点相关的研究,但是却无从下手,于是我们推出了Atrium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了解、研究SDN。开源其实并不容易,需要找到所需的组件,希望Atrium可以对那些一直苦于无法找齐所需组件的人有所帮助。”

第一版本的Atrium采用Quagga的边界网关协议(BGP)和ONOS、OCP的框架作为初始组件。可以在支持OpenFlow的控制器和交换机中运行,支持使用插件并且支持其他交换机,充分体现开放的理念。

ONOS的创建组织ON.Lab为Atrium提供了一个内部 “flow objectives”接口,ONF成员希望在下半年推出的版本中能够争取到OpenDaylight的支持。除了ONOS还有很多其他组织也对第一版本 的Atrium做出了贡献,例如 Big Switch Networks、 Broadcom、 Extreme Networks和 Pica8等,同时盛科网络也是ONF Atrium项目的三个芯片供应商之一。此外Facebook、 Huawei、Spirent 等公司已经承诺会在下一版本中有所贡献。

本月底Atrium将提供可使用版本,主要包括:

  • 安装、配置、操作说明书
  • 一个ONOS验证快照,可以使用白牌或品牌交换机
  • 一个运行在ONOS上的BGP对等应用,包括Quagga BGP stack
  • ONS中的OpenFlow1.3 设备驱动
  • 一个完整的测试套件中的功能测试

目前很多人依旧对SDN持观望态度,不敢在网络中部署SDN,Pitt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进一 步了解SDN,从而打消他们的顾虑。“如果没有互联互通,用户就会害怕陷入某个点或者做一个本来就不该做的决定。我们希望用户能够了解自己的网络,并且分 析如果向新技术过渡他们需要些什么。我们期待看到用户如何使用Atrium以及怎样在自己的网络中使用Atrium。”

ONF表示将会在下周的2015开放网络峰会上演示Atrium。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0

23: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