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C2015:华为园区网络产品新风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业务开始进入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随之而来的园区网络建设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以往园区网络中普遍存在的使用效率低,对关键业务支撑得不到保障的问题也显得更为突出。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9日 北京报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业务开始进入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随之而来的园区网络建设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以往园区网络中普遍存在的使用效率低,对关键业务支撑得不到保障的问题也显得更为突出。那么,如何更加高效的利用园区网络资源,实现高效网络运维管理就成为目前园区网络中首先要攻克的技术难关。

另外,在支撑企业关键业务方面,以往的千兆园区网络已经频现吃力状态,由于对网络收敛及交换机端口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万兆甚至100G交换机已经成为园区网汇聚及核心层设备的首选。而在接入层方面,有线无线网络融合管理也必将全面替代传统网络接入及运维管理模式。

Single Cable:替代强电设计

HNC2015:华为园区网络新风向

华为以太网交换机产品领域总经理 王世宏

在2015华为网络大会(HNC2015)上,来自华为以太网交换机产品领域总经理王世宏向记者介绍华为今年在园区网络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方向。并首先介绍了创新方案Single Cable,从字面就能看出,其理念是要通过更简单的连接方式接入设备,据王世宏介绍,“其通过一个UPoE+交换机能够提供每端口90瓦的供电能力,替代传统外接电源的方式,通过一根网线接到桌面能够解决所有供电问题,包括桌面上一些灯的控制,当人走后,灯就会自动关闭,人来了还可以自动打开,是一种智能办公解决方案。”

HNC2015:华为园区网络新风向

Single Cable 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王世宏举例说,“对于像学生宿舍楼、酒店以及企业办公楼等场景,华为提供分布式的Wi-Fi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最大的优点是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中心AP,另外一部分是远端射频模块,中心AP可以部署在弱电井里面,支持将每个远端射频模块部署到每个房间里面,这样带来的好处是整体的建设成本比较低,单房间的性能更强,而且十分容易进行部署。”

敏捷移动解决方案(Agile Moblie Solution):LTE+Wi-Fi

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当你到地下停车场,或者到一些高层楼宇里面,你的3G、4G信号并不是很好用,原因是很多运营商不愿意在这种场所投资基站,因为其回报不是很好。

因此,华为提出了敏捷移动解决方案(Agile Moblie Solution),可以将LTE与Wi-Fi共站建设,让运营商跟企业联合运营,实现互利双赢。王世宏讲到,“对企业业务来说,敏捷移动解决方案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通信资费,而且在安全性、及时性方面也可以得到更多保障。此外,利用LTE与Wi-Fi的融合可以带来更高的定位精度,以及更大的信号覆盖范围。”

而我们知道,Wi-Fi跟普通交换机不一样,发送和接受信号不能同时进行,而 TCP的全双工传输,加上当前无线终端的不断增加更加重了这一问题的凸显,造成很多应用延时、丢包等情况。王世宏对此表示,“华为在这方面有最新成果,在敏捷交换机上开发了Wi-Fi加速算法这一技术,通过采用领先的加速算法,可以将无线网络环境下的应用访问体验提升30%。”

谁是园区网络背后的有力支撑?

在园区网络背后由谁来做支撑呢?王世宏讲到,“华为敏捷交换机最新上市的S12704,在保障了敏捷交换机功能随需而变的同时,售价比前代产品便宜很多,因此,也让使用S12704来承载整个园区网业务成为可能,提高了客户的可接受度。另外,在汇聚层交换机层面,华为对以前的S7700交换机进行了升级,新主控SRUH可以将其提速到320G线速。在接入交换机方面,华为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包括新一代的盒式交换机Sx720(如S5720-EI,S5720-SI,S6720-EI等),其千兆、万兆产品也将在今年陆续发布。”

HNC2015:华为园区网络新风向

华为敏捷园区网解决方案

同样,在无线方面,王世宏介绍,华为今年推出了大量新品,比如敏捷分布式AP,主要应用在教育、酒店等场景;AC6003、AP5030DN-S主要针对商业、办公等场景;而轨道交通方面,AP9131DN/AP9132DN产品主要部署在车辆上使用,具备防尘、防水、防震等特性。

实现车载Wi-Fi“零丢包、无感知切换”

在轨道交通行业解决方案中,王世宏特别强调了,“目前华为在地铁中的无线解决方案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通过在车头、车尾放置两个AP,轨道旁边每隔250至300米放置一个AP,来实现车地通信。另一种是在车内部署专业防震的AP进行车厢内覆盖轨交系列AP都可以通过对应AC上的eSight网管界面进行管理。”

另外,由Wi-Fi信号的传输原理和漫游特性决定,当移动速度过快时,其Wi-Fi信号将会变差。对此,王世宏表示,“在这方面我们应用了一个比较特殊的算法,Wi-Fi信号不存在切换,通过相邻AP同时建立连接的方式,来保障信号的平滑漫游。经过测试,在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车载Wi-Fi信号可达600Mbps左右,切换延迟小于30ms,实现零丢包。”

最后,王世宏还介绍了华为iPCA质量感知技术,讲到,” iPCA今年进行了升级,支持对终端业务报文进行染色,可以实现端到端的业务质量感知。还有HSR业界首个全网倒换性能<50ms的自愈保护交换机方案,在阿姆斯特丹地铁已经开始部署此项功能。HSR基于敏捷交换机全可编程的ENP芯片,能够根据需求定制处理过程,灵活改变报文处理顺序;而其大表项的存储能力可以使得预先加载主备路径表项毫无压力;再者芯片具有的Smart Memory访问机制令查找表项高效快捷等。”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9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