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焦刚:“沃云”助力“互联网+”行动计划

6月3-5日,主题为“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 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大会上,来自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做了《中国联通“沃云”助力“互联网+”行动计划》主题演讲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3日 北京报道:6月3-5日,主题为“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 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大会上,来自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做了《中国联通“沃云”助力“互联网+”行动计划》主题演讲。

焦刚:中国联通“沃云”助力“互联网+”行动计划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 焦刚

焦刚首先强调了,自从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为国内行业的发展提供政策的巨大支撑。

并指出,中国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在贯彻国家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将致力于打造“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互联网+产业新生态。而中国联通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具备五方面的优势:

第一,具有智能的、高速的、无缝覆盖的移动宽带和固定宽带网络;
第二,具有绿色高效的新一代云数据中心;
第三,具有安全可靠的新一代自主研发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平台;
第四,具有合作共赢的内容应用整合能力和创新开放的合作机制;
第五,具有创新的自主研发团队和专业的运营与服务体系,来确保“互联网+行动计划”在联通的顺利实施。

接下来,焦刚在介绍中国联通为互联网+提供的服务架构方面,同样列举了五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在智能管道方面,依托中国联通覆盖全国和全球的网络资源,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行动最最基础的能力。中国联通作为主导运营商,在宽带网络、移动4G,以及加速向全光网络和4G网络的发展方面都担当了重要角色;
第二,在IDC方面,中国联通正在建设新一代覆盖全国主要区域,同时也包括在国际上正在建设新一代云数据中心资源;
第三,中国联通正在打造沃云的公共云平台;
第四,中国联通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数据库中间件Hadoop的能力;
第五,在Saas方面建设开放的平台,让众多开发者在沃云平台开展自己的业务。

同时,焦刚表示,“中国联通作为运营商还肩负着提供安全的保障体系和运维服务的支撑体系。”并指出,中国联通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中提供9大关键举措:第一,持续构筑高速、宽带、互联的智能网络;第二,打造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第三,打造自主研发的公共云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平台;第四,在网络和公共云平台上研发一流云服务产品;第五,为互联网+所有服务行业和制造行业、内容应用行业,打造定制化的政企行业云;第六,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服务;第七,持续推进互联网+的垂直整合;第八,构建现代化的运营管理体系;第九,致力于建设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最后,焦刚和大家分享,“中国联通这几年来在电子政务、教育、住房信息、旅游、环保、工业云、信访、海事等方面,具备很多公有云、私有云的实际案例,希望与大家携手共创更精彩的云计算的未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3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