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可扩展有助消除孤岛 Gartner公布“最酷”供应商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Colm Keegan表示,网络可扩展性是他所谓的“孤岛症”的解决办法,孤岛症是指虚拟化应用被分成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网络可扩展是孤岛的“下一步”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Colm Keegan表示,网络可扩展性是他所谓的“孤岛症”的解决办法,孤岛症是指虚拟化应用被分成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虽然超融合是摆脱孤岛的一个办法,但Keegan称,超融合基础设施仍可能存在孤岛问题--尽管这些孤岛更有效。他有什么建议呢?横向扩展架构(例如Nutanix创建的架构)可以帮助减少超融合孤岛。对于超融合基础设施中的孤岛,主要问题是计算和网络资源有很多数据空间,但存储被耗尽。通过将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放到相同的横向扩展节点设计中,你可以实现网络可扩展性,这最终让IT规划者可以跨所有可用虚拟化工作负载部署资源。

网络设计和架构的未来在软件和自由化

Ethereal Mind博客博主兼网络工程师Greg Ferro称,网络设计和架构一直是基于可用的任何资源来构建。然而,未来网络设计和架构需要基于软件和技术混搭的自由,以实现可预见性和安全性。可预见意味着什么?对于Ferro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配置变更可在任何时间无风险地进行。
• 设备可在任何时间被添加、删除和替换,并确保操作性。
• 在故障、停机或特殊事件时提供弹性的性能

硬件和软件应协同工作,但Ferro称,重点需要放在软件。这意味着几个方面,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虚拟设备应优先于硬件,并且,企业应该参与开发开放应用性能接口(API),而不是构建专有API。对于混搭技术和组件的自由,最重要的是,网络可以并将成为数据中心编排的一部分。

解决网络问题、技巧和建议

思科团队领导者Denise Fishburne在其博客中称,在经过30年成功解决网络问题后,她的做法仍然保持不变。无论你的网络问题是什么,都可以按照她提供的6个技巧来解决:

• 有条不紊
• 知道什么是正常情况
• 尽快到达“犯罪现场”
• “犯罪现场地图”可以帮助你,而不会阻碍你
• 让线索和证据引导你
• 学习和改进

在这六个技巧中,她称第一条是最大的挑战,因为在试图解决问题时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通过遵循这个流程,不管情况多么糟糕,你都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并更高效地解决问题。

Gartner公布2015年企业网络领域“最酷”供应商

Gartner博客主Andrew Lerner称,Gartner最近发布了其2015年企业网络领域最酷供应商名单。该名单是Gartner评出的五家评分最高的供应商:Appcito、Big Switch、CloudGenix、OpenDaylight和Viptela。Lerner称,作为最酷供应商,必须有创新的方法来解决客户挑战。其中最酷的趋势之一是:通过混合WAN平台简化分支网络的公司。虽然这五大供应商拥有最具创新的方法,Lerner还提到,去年最酷供应商Nuage和Velocloud仍然被认为是拥有特色产品的新兴技术供应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1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