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是否触发了新的云价格战?

如何能低价格的去实现云? 5月18日,谷歌宣布了削减其谷歌云平台的价格,其实现了高达30%的价格下调。

如何能低价格的去实现云? 5月18日,谷歌宣布了削减其谷歌云平台的价格,其实现了高达30%的价格下调。

去年,我们看到了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竞相杀价云定价。经过相对平静的2015年,谷歌已经重新启动了云服务的转型,及商品价格的服务。

谷歌表示,该公司正在减少所有谷歌计算引擎实例类型的价格。事实上,谷歌现在声称,谷歌云平台比现在便宜了40%。

确切的降价是:

标准:20%
高内存:15%
高CPU:5%
小型:15%
微型:30%

为了把这一降价变成现实,451研究发现,在2014年秋季云物价指数(CPI),即平均价格为典型的Web应用程序是2.56美元每小时。这是从一系列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基于典型的多业务云应用程序的规范的平均报价。

我们再来看AWS、微软Azure和谷歌计算引擎能够提供稍微便宜的价格,是2.36美元每小时平均。因此,一个标准的谷歌计算引擎可能会运行一个小时大约1.90美元这样的应用程序。

同时,谷歌还推出了一类新的预emptible虚拟机(VM)能够提供短期的能力,这是专为短期的批处理作业而设计的。预emptible虚拟机与相同的常规VM没太多差异,但可用性是受制度供给和需求限制的。只要谷歌一直在运行,否则将闲置资源放到预emptible虚拟机上,通过这样可以为谷歌提供在成本上的大幅降低。

便宜多少?谷歌称,预emptible VM将比普通的谷歌计算引擎的虚拟机节省70%成本。

不相信谷歌?你可以自己做数学与谷歌的TCO工具。但要记住:如果放弃了大的云供应商,放弃了他们提供的价格,那么其他的供应商也将纷纷效仿。所以,我们说5月出现了最低价格的云服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31

2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