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购SDN厂商ConteXtream 施压思科

惠普于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创新企业ConteXtream,随着这家公司加入到服务供应商领土的争夺战,惠普俨然成了一家基于OpenDaylight的、电信运营商级别SDN供应商。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7日 编译:惠普于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创新企业ConteXtream,随着这家公司加入到服务供应商领土的争夺战,惠普俨然成了一家基于OpenDaylight的、电信运营商级别SDN供应商。

ConteXtream这家位于加利弗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所提供的先进技术已经部署在很多大型运营商的网络中,关于这次交易的细节没有披露。

解决方案供应商们表示这笔交易再次让惠普采取的开放标准的方式和竞争对手思科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

思科至截稿为止没有回应记者邀请评论的请求。

Matrix Integration ——在CRN解决方案供应商500强榜单中位列338位——正努力在2015年将HP网络业务翻一翻,该公司的研究和教育副总裁Chad Williams表示,这次收购让惠普成为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方面的“思想领袖”,NFV为通信服务供应商重新定义了运营商级的经济形态。

Williams表示,“这只是惠普拥抱开放标准社区的另一个例子,这种做法刚好和他们的竞争对手相反。”

Williams表示他认为这次收购让惠普在高校市场上变成更有吸引力的网络供应商,在这个市场里,对NFV的采购热情正在出现。他表示,“现在将它写进招标书里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还表示,“我认为你会看到它将在未来几年里被写进大学的招标书里。”

位于纽约Holbrook的Future Tech在CRN SP500强榜单中位列234位,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ob Venero表示,这起收购击中了思科战略的核心,该公司一直努力将客户锁定在专有的思科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上。

他表示,“这是软件定义网络(SDN)趋势推动企业关闭硬件端口的一部分。”他还表示,“惠普这样的企业正在做的是进行收购,尽可能地将硬件层取出。最终,像惠普和戴尔这样的企业是认为开放网络标准才是未来。令人惊异的是思科没有看到这一点。‘软件定义网络’在思科的世界里可不是一个好的词。这是因为他们的销售额和利润大部分来自于网络硬件。”

惠普通信解决方案业务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Saar Gillai在博客中表示这笔交易进一步强化了惠普在快速增长的NFV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分析师们预计到2018年,这个市场将增长到110亿美元。

等到交易完成,ConteXtream将成为惠普公司通信解决方案业务的一部分。ConteXtream公司的主席、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Nachman Shelef将继续领导该业务,向Gillai汇报。

Gillai在博客中写道,“通信服务供应商(CSP)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去探索新的市场和业务模式。”并表示,“这不仅仅是变革应用程序技术的时机,也是企业内部变革的时机。惠普将利用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服务、实验室以及对开放标准的承诺帮助CSP成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7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