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标津保铁路通信系统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华为近期宣布,华为MSTP(Multi-Service Transmission Platform,多业务传送平台)中标津保铁路传输项目。华为将协助客户共同打造一个稳定可靠的光传送网络,为津保高速铁路各系统业务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华为近期宣布,华为MSTP(Multi-Service Transmission Platform,多业务传送平台)中标津保铁路传输项目。华为将协助客户共同打造一个稳定可靠的光传送网络,为津保高速铁路各系统业务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津保铁路是连接天津、河北及中西部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位于天津市西部和河北省中部,京沪、京九、京广三大铁路干线之间。线路自天津西站高速车场引出,经河北霸州、雄县至保定站,全长156公里,按照客货兼顾原则及时速250公里标准建设。津保铁路建成后,保定与天津间的运行时间可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40分钟,天津至石家庄、太原、西安、郑州、乌鲁木齐、银川等地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以津保高铁为代表的京津冀经济带的城际铁路,正在为京津冀一体化打下了交通基础设施的基础。

随着高速铁路网的建成,津保铁路的安全性要求日益提高,各种新的业务需求不断涌现,各大客专调度所间的大容量高带宽对承载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由于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语音、图像特别是以IP为代表的数据业务快速增长,也导致了津保铁路对网络带宽的巨大需求,通信网络主导业务正在以语音业务为中心向以数据业务为中心过渡,网络体系架构正向高速大容量和高质量服务方向飞速发展。

华为根据铁路通信的特点,选择成熟可靠的MSTP技术建设津保铁路骨干传输网。该解决方案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多业务、大带宽和超强环境适应性等特点,为津保铁路各业务系统承载提供了最佳选择。

低时延高可靠:华为MSTP设备采用硬管道和物理隔离承载列车同步操纵业务,传输时延仅为0.5ms,有效保证了津保铁路业务的实时性要求。同时,MSTP传输网络具全方位的保护能力,无论是TDM链路故障、以太链路故障还是设备故障,都能够实时触发保护倒换,保证网络的可靠性和业务的生存性。

多业务大带宽:华为MSTP设备可以支持从E1/T1到FE/GE/10GE等各种业务接口,支持TMD业务与分组业务统一承载,支持1588V2特性,满足了津保铁路系统多类型业务的应用场景。同时MSTP创新的40G智能线卡技术实现了网络带宽的平滑演进,最高40G的传输通道能够极大地支撑后续IP业务对网络带宽的发展需求,大大保护了客户的投资。

超强环境适应性:华为MSTP设备能在极端的环境条件下长期稳定工作,满足津保铁路系统高海拔、高温差、高湿度等严苛环境对设备的硬性要求,并降低客户日常设备维护难度。

华为MSTP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于全球近100家运营商及行业客户,成功部署和运营100多张商用网络,并广泛服务于电力、交通等行业客户,历史累计发货超过100万套。华为凭借在通信行业耕耘数十载的设计、交付和运维经验,深入理解交通行业客户业务发展诉求,将以稳定可靠的设备、优质专业的服务,协助铁路系统客户进行网络发展规划及通信系统建设,保障业务系统安全可靠运营,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6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