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方兴未艾,华为敏捷网络筑基

2015华为网络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数字政府分论坛以“数字政府,网络筑基”为主题,吸引了100多位来自全球的电子政务专家、政府信息化用户和合作伙伴参与。

2015华为网络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数字政府分论坛以“数字政府,网络筑基”为主题,吸引了100多位来自全球的电子政务专家、政府信息化用户和合作伙伴参与,分别就新时期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和涌现的新技术、华为的解决方案和政府行业优秀实践进行了广泛交流。

当前,政府在国家治理、社会形态重塑、消除政府需求与社会服务鸿沟等方面均面临着各种挑战,电子政务必须不断加强集约共享,加强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应用,深化资源利用。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管理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陶勇博士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政务网络的通达能力、信息安全能力和承载能力所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

数字政府方兴未艾,华为敏捷网络筑基

图:来自全球的电子政务从业专家济济一堂

面对电子政务对网络的这三项“能力”诉求,华为公司资深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度解析。网络互联互通难是阻碍电子政务集约化发展、信息孤岛不断增加的主因之一,其根源在于网络技术难以保证建设和服务质量标准统一,缺乏灵活适配业务的能力。对此,华为电子政务敏捷广域网络解决方案提供SDN流量调优、IP硬管道、多平面架构和网络质量感知等特性,实现数据零丢失、业务不中断、数据灵活迁移,为深化政务信息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政府信息资源密集,价值高,安全风险高,需要全面的安全防范。华为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安全解决方案,构建安全防护能力覆盖政务务网络、云平台和接入终端,有效拦阻针对基础设施、数据、应用和终端等各类政务资源的异常行为,达到“防攻击、防泄密、防灾难、防越权、防抵赖”的功效,为政府筑固信息安全防线。

政府网络服务由各委办局分散自建转为统筹各方建设,委办局购买服务的模式,可以加强机构间的数据互通、共享,也更加安全、便捷,无疑将大幅提高政务网络承载能力。华为提供的政务云可运营方案,实现了对政务云网络、安全资源的自动化定制、度量功能,提供透明、公开、公正服务计量和计费服务,使委办局作为租户可以合规、定质、定量采购政务云服务。

数字政府方兴未艾,华为敏捷网络筑基

图:华为行业解决方案专家讲解构建立体化电子政务安全体系

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不断涌现,怎样才能把它们转化为电子政务发展动力?来自新华社通信技术局的王健伟处长和三亚信投公司的朱熀锋总经理分别介绍了电子政务网络的建设经验。新华社为支撑全球化新闻信息产品生产加工,利用华为高性能、大容量、特性丰富的网络产品,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业务灵活扩展,建成了全球宽带多业务通信网和生产、灾备数据中心,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求。三亚信投作为三亚市电子政务建设主体,与华为合作,建设统一的政务外网,实现全市单位全接入、互联网出口全统一、VPN接入平台全覆盖,政务安全端到端,有力支撑了海南省“信息智能岛”的战略方针。

华为企业业务政府行业市场总监徐威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基于在政府行业多年的实践经验以及在ICT领域20多年的技术积累,与众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深入理解政府行业需求,不断创新电子政务网络平台解决方案,为数字政府的发展做好基础支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1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