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力大:创新ICT基础架构,通过BDII构建全新生态系统

今天,2015华为网络大会(HN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从敏捷,到无限可能”为主题,发布了“敏捷网络3.0”,而后,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发布了面向企业市场的BDII行动纲领——打造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

今天,2015华为网络大会(HNC2015)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从敏捷,到无限可能”为主题,发布了“敏捷网络3.0”,而后,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发布了面向企业市场的BDII行动纲领——打造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Business-Driven ICT Infrastructure,BDII)。

阎力大从一则理发店也实现了业务依靠移动客户端的小故事说起,阐释了中国互联网、移动宽带、社交媒体这些领域近期的发展现状,它们极大极快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各行各业。但阎力大谈到:“我认为真正的革命,在未来十年才会发生。” 在他看来,现在的网络还在初级的阶段,因为截至今日,改变的都是传统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这些改变多半产生在服务业,而物理世界和工业还在止步不前。

阎力大:华为欢迎你来到无限可能的物联世界!

华为企业BG总裁   阎力大

当然,业界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所以世界上最大的三个经济体不约而同的发布了新的计划,在中国叫中国制造2025,在美国叫工业互联网,在德国在欧洲叫工业4.0。大家都认可最新的ICT技术带来了无限发展的可能,包括云、大数据、社交、物联网、CPS、移动,CPS(Cyber-Physical Systems)也被提出。CPS是网络和物理世界的一个联合,或者称之为工业互联网。CPS是不同于以往我们所创造的联接的,以往联接的对象都是人,以人为主的联接也是几十亿,但一旦未来ICT系统跟传统工业进行深度融合,联接对象发生变化的时候,不仅是人与人,人与物,还有物与物的连接时,联接数量可以达到千亿级,这对整个网络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而且要求更高。阎力大表示:“未来世界需要自己做决断,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发出反应,而这一切的基础,都源自于ICT技术。”

华为认为,ICT改变了商业的流程,在接下来的十年,ICT系统的特征是它将成为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并且是核心。

未来企业的ICT系统应被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它的作业系统,这个作业系统在实时的产生大量的数据,而另外一个系统是基于云和大数据分析支持运营、支持决策的平台系统。华为认为新的产业革命一定需要一个新的ICT的基础架构,这正是华为发挥创新能力的良好时机,所以在HNC2015大会上,华为发布了BDII的行动纲领,即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

华为对未来的ICT基础架构是这样理解的。最下面的Device被称为端,这里面向的是千亿级的物联网,华为启动物联网所需的芯片以及操作系统,进入到网关,经过华为的强项——传送部分,而后达到云端,这套架构被华为称为“端管云”,成就华为称为独一无二的能够提供端到端整体ICT基础架构的厂商。

阎力大:华为欢迎你来到无限可能的物联世界!

什么是BDII?

华为对BDII的理解就是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真正的全流程的参与到华为的创新当中去,包括需求的分析、产品解决方案设计、开发、测试、验证、运维等等,华为看中的合作伙伴的价值是他们面向不同的垂直行业,对行业有着深度的了解,根据以上两点,华为聚焦在ICT的基础架构上,通过不同的产品,面向不同的垂直行业,形成面向这个行业的独特的解决方案。阎力大表示:“这是一个生态系统,这也是我们努力致力于打造的一个生态系统。”

怎么样去实现BDII呢?关键就是开放,就是整个生态系统联合的创新。“对我们客户来讲,它是业务的创新,对于我们合作伙伴来讲,它是行业应用的创新,对华为来讲,是ICT基础架构的创新。”阎力大这样解释。并且,在合作创新方面,华为已经取得了进展,在过去几年中,华为成立了包括以苏州为总部的开放实验室,欧洲的解决方案开发中心,同时联合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在不同的垂直行业,华为也已经有多达上千家的合作伙伴,联合进行解决方案的创新。

阎力大在最后说到:“新的产业革命正在发生,未来的十年是我们的黄金时代。华为愿意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同创新,来迎接新的产业革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0

22: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