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国有化”方案将尘埃落定 紫光集团欲在HP手中买入其51%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紫光集团计划在周四宣布收购惠普公司旗下华三通信(H3C) 51%的股权。另据消息,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业务也会打包进入这次收购。H3C的“国有化”方案终于将尘埃落定。

紫光联合惠普打造新华三 将占其51%股权

据路透社19日消息,紫光集团计划在周四宣布收购惠普公司旗下华三通信(H3C) 51%的股权。

知情人士称,惠普和紫光集团4月23日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并且一直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虽然无法立即得知双方达成的收购价格,但熟悉该交易的知情人士早些时候称,初步讨论对整个华三通信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另据消息,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业务也会打包进入这次收购。

H3C的前身是华为3COM,也就是由华为和3COM与2003年11月合资成立的公司,华为控股51%、3COM为49%。2005年和2006年华为分别以两次以2800万美元(2%股权)和8.8亿美元(49%股权)将其持有的51%的股权卖给了3COM,故H3C成为了3COM的全资子公司。2010年,惠普将以27亿美元收购3COM,H3C再次成为HP的子公司。

说到本次交易的主角,紫光集团,这是其进行的一系列收购交易中的最新一桩。这家低调的国有企业集团2013年收购了两家大型中资移动芯片公司,之后成为国内最大的微型芯片公司。

自从国内IT国产化的进程加快,自主可控的要求不断被提升高度。身为HP全资子公司的H3C因其外资身份在很多央企、政府的信息化项目中被拒之门外,这曾经是H3C重要的收入来源,虽然H3C一直独立运营,但身份略显尴尬。

网络市场,华为、锐捷等增长加速。对于H3C而言,避免市场被蚕食的方法只有一个,尽快获得中方控股身份。2015年初,曾传出中国电子、紫光集团、华信“抢购H3C”。如今,这个H3C的“国有化”方案终于将尘埃落定。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9

2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