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北京开幕

2015年5月18日-19日,“2015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SDN这个最初诞生于校园的概念正在逐步走向我们,正如大会主席、天地互连董事长刘东所言,“万物互联时代,开启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全新局面,我们需要SDN技术来支撑未来网络。”

 ——以SDN为核心的未来网络并不遥远

2015年5月18日-19日,“2015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ONF执行总裁Dan Pitt、全球5G联盟主席Latif Ladid、ICANN 首席技术官David Conrad、互联网体系结构委员会(IAB)主席Andrew Sullivan、耶鲁大学教授Richard Yang等全球未来网络及SDN/NFV行业顶级专家,围绕当前网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未来网络的技术发展趋势及SDN开放网络的未来走向等重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北京开幕

图为大会现场图片

事实上,随着网络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三网融合、云计算服务等新兴产业对互联网在可扩展性、安全性、可控可管等方面需求激增,现有网络构架已不能更好支撑未来网络发展。而SDN/NFV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架构,其倡导的软件化和虚拟化,能全面突破现有网络困境,目前已成为未来网络演进发展的重要趋势和特征,相关技术及协议将被用来构成未来网络基础设施。可以说,SDN/NFV意味着未来网络的发展趋势。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在大会现场演讲时表示,网络现在遇到的问题、网络未来的需要,这些问题已经不可忽视,且没有别的路可选择,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探讨新型技术、架构才能满足解决当前问题,否则的话,互联网的应用、互联网的发展都将受到制约。SDN的出现,使得整个网络简单化,尽管面临很多调整,但SDN的未来前景不可代替。

ONF执行主席Dan Pitt也在致辞中强调:“SDN能为全世界的网络运营商所用”,他表示,“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以开放SDN为基础部署测试项目和提供某些服务。ONF也正在致力于将SDN向应用层扩展,努力让SDN变得越来越贴近日常活动,这样一来,运营商可以获得真正的运转系统。就在今年一月,ONF联合天地互连发布了‘开放SDN推广中心’,因为SDN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一切,远超世界任何地方。”

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北京开幕

图为大会主席、天地互连董事长刘东现场致辞

毫无疑问,SDN这个最初诞生于校园的概念正在逐步走向我们,正如大会主席、天地互连董事长刘东所言,“万物互联时代,开启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全新局面,我们需要SDN技术来支撑未来网络。面对“互联网+”背景下的强大网络需求,不远的将来,将有越来越多基于SDN的未来技术的应用,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等出现,SDN未来网络离我们并不遥远。”

“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内外顶级专家的大力支持,超千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通过“设备测试、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展览展示”四个维度诠释SDN开放网络产业发展动态及技术融合趋势。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主流运营商,华为、中兴、H3C、IXIA、Netronome、思博伦、Intel、Freescale、亿阳信通、网锐科技、Mellanox、锐捷、京东云、Pica8、WindRiver等众多全球知名厂商等众多全球知名厂商等众多全球知名厂商齐聚大会,共商未来网络产业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8

23:1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