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为SDN发展蓄力 已囊括20家供应商

Verizon公司已经迈入至软件定义网络领域当中,并推出一份战略性及初始合作伙伴名单、作为其多年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就目前而言,这份由电信运营巨头拟定的网络转型战略合作伙伴名单中包括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网络、思科、爱立信以及瞻博网络。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4日 编译:Verizon公司已经迈入至软件定义网络领域当中,并推出一份战略性及初始合作伙伴名单、作为其多年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就目前而言,这份由电信运营巨头拟定的网络转型战略合作伙伴名单中包括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网络、思科、爱立信以及瞻博网络。

Verizon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DN领域将给初创企业以及挑战型厂商带来发展空间,而其合作伙伴名单当中总计囊括了二十家供应商。除此之外,Verizon公司网络规划副总裁Brian Higgins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厂商被引入进来。

然而,那些非传统性厂商将只能在各主流企业所制定的架构以及接口规范基础之上开展自己的研发活动,Verizon公司表示其已经与上述合作伙伴协同推出一份“全面的SDN网络架构文档,其中包括所有接口规范与参考架构,外加对于控制层以及未来设备功能的相关要求。”

能够将如此豪华的一套合作伙伴阵容建立起来并搞定其彼此关系,相信Verizon未来将通过互操作性以及接口标准化等途径从整个行业的发展中获得收益。

考虑到常见操作效率提升以及客户敏捷能力改进将成为SDN变革趋势的主要驱动力,Verizon公司在一份声明当中作出了以下预期:

  • 实现弹性、可扩展、网络范畴服务创建及近实时服务交付。
  • 通过动态资源分配及管理外加网络操作自动化实现运营敏捷性。

Verizon公司已经在其数据中心以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弗罗里达州(坦帕)以及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实验室运营工作当中积累到了相当的SDN技术经验。其SDN部署工作将与该公司的IP多媒体子系统以及LTE网络背后的演进数据包核心项目一同进行。

SDN同时也将成为Verizon公司进军物联网业务领域的重要一环:由传感器,也就是“物”所生成的大量小型数据片段所带来的网络流量几乎无法被察觉,但却会给网络体系带来额外的运作压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4

14: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