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通信:五大法宝解放IT运维 UIS让IT更有意思

近日,华三通信发布全新的UIS统一基础架构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因为UIS找到了解决传统IT难题的途径,实现了重新定义IT,并让IT变得有意思,因此在华三通信,UIS有一个亲切的昵称——“有意思”。

近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通信)发布全新的UIS统一基础架构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因为UIS找到了解决传统IT难题的途径,实现了重新定义IT,并让IT变得有意思,因此在华三通信,UIS有一个亲切的昵称——“有意思”。

华三通信:五大法宝解放IT运维 UIS让IT更有意思

说到重新定义IT,先来看看,在IT设备管理上,最让IT运维人员头疼的问题是什么?

在华三通信进行的用户调研中发现,有31%的人认为机房设备品牌及种类较多,配置时需要跳到多个管理界面,且无法有效联动。其次,26%的人认为,在新业务上线时,需要分别配置该业务涉及的计算、网络、存储、OS等资源,无法统一配置部署,导致业务上线周期长。另外,22%的用户认为,新设备单个或批量上线部署时,涉及到大量基础设施重复配置工作,效率低,导致设备上线周期长。

华三通信:五大法宝解放IT运维 UIS让IT更有意思

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

如今,UIS针对这些问题“对症下药”,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表示,“UIS就是要解决传统IT流程存在的诸多问题,重塑IT流程,重新定义IT。”

“以传统IT来说,它的资源监控需要7个界面,无论设备上线还是应用部署都至少需要7步,几个小时才能完成。同样,资源扩展或事件问题处理也需要几天的时间。”

吴健指出,通过UIS实现的“新IT"模式,只需要1个界面、资源一站式监控,1步分钟级的设备自助上线、应用一键部署和资源弹性扩展,事件问题快速处理达到0操作。

华三通信:五大法宝解放IT运维 UIS让IT更有意思

UIS资源一站式监控、设备自助上线、应用一键部署、资源弹性扩展、事件问题快速处理

以资源监控来说,过去IT运维工程师要查看数据中心的所有IT资源,比如机房供电、机柜位置、机柜空间、资产管理信息、网络资源和存储资源等,需要分别登录到不同界面中,而且需要其他不同角色的IT人员配合,才能分别查看。

UIS可以通过一个界面查看所有的IT资源,包括机柜、功耗、存储,几个虚拟机、几个网络端口、几个CPU,剩余IP地址数等等。除了通过主界面非常直观的查看所有资源外,UIS还提供了一些其他便利功能,比如登录机柜管理界面,显示机柜的真实摆放设备和位置。

在现场的演示环节中,我们在UIS统一管理界面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机柜中摆放了一台刀箱、一台机架式服务器、一台负载均衡设备和一台管理矩阵,并且可以直接点击设备链接到具体的设备中。

我们再来看,传统IT环境下上线新设备是如何进行的?IT工程师需要进行机房规划、电源管理、资产管理、网络配置、操作系统安装、驱动安装等一系列工作,每一台设备上线都要花费数小时。批量设备上线时,需要对每台设备进行重复的操作。

UIS又是如何体现设备自助上线的?工作人员将服务器与交换机的网线插上,UIS管理界面很快就发现了该设备,IT工程师做了一个拖拽的动作,便直接把该配置下发到该设备。这些配置包含,RAID卡设置、操作系统、VLAN、MAC地址等,点击确定之后服务器便开始自动装机、自动部署网络配置。

在设备上线后的应用安装上,UIS也做到了一键部署,传统IT下应用上线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涉及到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很多步骤,“而UIS Manager中固化了很多应用模板,用户只需要选择相应的配置模板,点击一键应用部署,装应用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吴健说。

在现场Web应用的安装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工程师只是进行了模板拖拽,几下确认按钮,Web页面便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上线完成。

同样,一个应用的部署需要多少IT资源呢,一台服务器还是多台?一个虚拟机还是多个?这些问题都在UIS中得到了解决并实现智能化,DRX功能自动发现应用的访问需求做到动态扩展或缩减IT资源

UIS的强大之处还体现在了它对事件问题的快速处理上,在发布会的现场,一位观众选择切断服务器与交换机的网络连接,我们视为交换机出现故障,此时业务中断。工作人员迅速将一个新的刀片交换机换上,同样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网络配置自动完成,业务恢复。

华三通信将上面这种功能称为无状态网络,吴健指出,“我们把网络设备的配置与UIS进行关联,把配置进行统一保存,构成了资源池。设备出现故障了,直接换一块新的设备,配置重新下发即可恢复业务。网络设备可以实现无状态,对于计算和存储等,UIS也可以实现无状态。”吴健强调,UIS构造了业界独有的无状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无论是资源监控、设备上线、应用部署、资源扩展还是事件问题的处理,这5个流程每个流程都需要多个步骤、多个小时,“现在只需要1个界面、1步、1健、0操作,实现资源一站式监控、设备自助上线、应用一键部署、资源弹性扩展、事件/问题的快速处理。”

吴健表示,这些神奇的功能解放了令IT运维人员挠头的事情,不再让他们一味地调设备、搬箱子,从而让IT更有意思。

华三通信:五大法宝解放IT运维 UIS让IT更有意思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4

12: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