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斥资30亿美元收购Aruba 令其惹上官司

惠普公司计划斥资30亿美元收购无线移动供应商Aruba Networks公司,但这一交易却在法律层面上遭受阻碍。根据当事人的说法,这简直就是技术巨头搞出的“偷窃”闹剧。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1日 编译:惠普公司计划斥资30亿美元收购无线移动供应商Aruba Networks公司,但这一交易却在法律层面上遭受阻碍。根据当事人的说法,这简直就是技术巨头搞出的“偷窃”闹剧。

惠普斥资30亿美元收购Aruba 此举“严重低估”了该公司实际价值

目前,一纸诉状已经将惠普告上了美国法院,Aruba公司管理层及多位董事会成员宣称、惠普开出的价格大大低估了该公司的实际价值。

本案(编号为5:15-cv-01502)称当前所拟定的收购交易金额并不公平,因为其中所涉及的收购预算阻碍了其它潜在收购方的介入、同时会给惠普本身带来间接性经济收益。

Aruba方面进一步指出,其管理团队以及董事会中部分成员拥有在惠普公司的工作经历。诉讼同时补充称,Aruba公司董事会目前只是想将其投入的1.44亿美元股本收回,并在提交至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的报告当中以误导性方式略去了一部分细节信息,这一切都将使惠普以更低价格将Aruba收入囊中。

此案于本月早些时候由Andrew Newfield向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地方法院提起。之所以选择对簿公堂,是为了以集体诉讼状态为契机将Aruba公司各个利益相关者团结起来。

Newfield在原则上希望能够搁置由惠普公司提起的这一收购案,并等待“最符合Aruba公司各位利益相关者预期的交易出现”,同时要求该公司管理层在“最高可能价值得以实现”之前不要继续将Aruba推向出售或者接受兼并的轨道。

惠普方面则表示,其不会对这一未经裁决的诉讼发表任何评论,与此同时,Aruba公司也没有对我们的评论请求作出任何回应。

惠普公司宣称其有计划于今年三月收购Aruba,具体价格为每股24.67美元,相当于将该企业总体市值划定为30亿美元。根据计划内容,建立于2002年的Aruba公司将成为惠普的下辖子公司,并继续由现任首席执行官Dominic Orr以及联合创始人Keerti Melkote负责管理。届时,Aruba公司将隶属于惠普的企业业务部门,这笔收购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五月到十月之间结束。

根据案件陈述内容,这份收购协议“严重低估”了Aruba公司的实际价值。其中同时提到,四位华尔街分析师认为Aruba公司的每股价格应该在27美元到34美元之间。

收购协议当中还明确要求,Aruba公司必须将除惠普之外的其它潜在收购方排除在外。一旦出现新的竞标方,Aruba公司必须为惠普方面给出的条件保密,保证不将其相关出价信息提供给竞争对手,这样惠普就能够及时调整自身出价。而一旦惠普公司退出收购交易,Aruba方面还需要为其支持高达9000万美元的协议中止罚款。

以上为代理申请当中允许保留的相关诉讼文件内容。

此外,诉讼方还认为惠普方面对于Aruba公司管理层成员存在决策影响能力:Orr为前任惠普公司员工(当然,他也曾经为其它多家技术企业效力),而Aruba公司董事会中的多位董事同样也在职业生涯中拥有供职于惠普的经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1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