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合作伙伴向爱立信喊话:离瞻博远点

近日,众多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解决方案渠道商及合作伙伴对爱立信有意收购总部设在加州桑尼维尔的网络设备供应商瞻博表示坚定的反对。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0日 编译:近日,众多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解决方案渠道商及合作伙伴对爱立信有意收购总部设在加州桑尼维尔的网络设备供应商瞻博表示坚定的反对。

有分析报告透露,继几天前传出诺基亚斥资166亿美元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的消息后,爱立信和瞻博网络之间亦有潜在可能进行类似的交易。分析报告发表后,瞻博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之哗然 。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瞻博网络精英合作伙伴表示,“对我们来说,爱立信的收购是一件坏事。我们希望瞻博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原因是大凡涉及到这种大型收购,短时间内有些东西不会变,但过一阵后,多数情况下会出现变化。”

该高管表示,诸如爱立信这样的公司较少关注旗下的渠道策略。他表示,“只要看看瞻博网络最近做了什么你就会明白,瞻博已经砍掉许多利润较低的业务产品,推出新产品将重点放回自己的核心强项上,看起来他们还真的可能在考虑收购定位的事情。”

瞻博网络拒绝对爱立信收购的可能性及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交易发表评论。而爱立信则就自己的立场表示,会不断评估“竞争环境,但我们的重点放在自己的战略和工作上,力求为全球一流的运营商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高盛(投资商)的分析师Simona Jankowski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研究报告文件里表示,诺基亚与阿尔卡特的交易可能促成爱立信的一项网络收购,文件指出瞻博与目标收购公司的特征相符。

Jankowski在报告里指出,“相对于爱立信的两个竞争对手诺基亚/阿尔卡特和华为而言,爱立信拥有的产品组合的缺陷是路由和光纤通信。爱立信曾表示过有兴趣通过收购有目标地促进这些领域的增长。在路由方面如瞻博网络这样的企业,爱立信表示想有所作为,致力成为一个有份量的玩家,虽然爱立信大可继续奉行一个结构性的策略。”

另一个瞻博精英合作伙伴表示,他认为如果诸如爱立信这样的大公司接管瞻博网络,渠道计划会被晾起来。他表示,“我们与瞻博网络的关系很坚固,但我们只是一个地区玩家。一些公司被纳入一家大公司后,合作大致会更艰难。到最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许多业务去了全球大玩家的手里。”

分析人士指出,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举,对于瞻博网络公司作为诺基亚的供应商的定位是一次挑战,瞻博恐怕会做不成诺基亚的供应商了。原因很简单,诺基亚-阿尔卡特交易敲定完成后,瞻博的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将成为诺基亚的主要网络产品来源。诺基亚称收购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某个时间完成。

研究公司IDC的通信服务提供商运营副总裁Elisabeth Rainge表示,瞻博网络应该对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收购完成后的局面有所准备。

她表示,“瞻博网络应该明白,诺基亚现时用到瞻博网络的一些关键技术,完成收购后诺基亚自家即会拥有这些技术。瞻博网络需要有开拓自己的各种选项,因为阿尔卡特朗讯的产品组合里涵盖IP网络设备路由器,而IP网络设备路由器对瞻博是非常关键的支柱型业务,可以说是瞻博的命脉。”

Rainge表示,她认为如果诺基亚成功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收购瞻博的可能是存在的。她称,“如果诺基亚全面收购阿尔卡特-朗讯,那么爱立信购买瞻博网络是一个非常合乎逻辑的选择。也似乎是个很有可能、很合理的结局。”

高盛的Jankowsk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有没有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交易,她认为瞻博网络的路由业务不会在“短期内有显著的风险”。她在报告中写道,这是因为“路由器在网络中存在的时间超过5年”,并且“销售周期动辄一年以上,特别是对于大型营运商的来说是这样”。

Jankowski还在文章里称,更重要的是,瞻博网络大可以努力“通过直接销售关系或其他渠道合作伙伴”成为销售渠道取代诺基亚。

另一个不愿具名的精英瞻博合作伙伴表示,如果瞻博网络被爱立信收购的话,他会感到“惊讶”。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他很愿意瞻博网络被爱立信这样的在美国没有大的渠道商的外国公司收购。

他表示,“我觉得这对于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件好事,必须是好事,因为我觉得瞻博网络有个很大的合作伙伴计划,都成了一个小组织,因而可以比较容易地了解足够多的对得上号的人,建个人脉网。我个人希望这不会发生,但如果确实发生了,我也能理解。”

在CRN SP500榜上一家具备1亿资产的俱乐部成员及瞻博的合作伙伴高管表示,爱立信的收购会遏制瞻博新产品的势头。瞻博网络上个月一下子推出了一个交换机产品系列,又升级了路由器,还对旗下的物理和虚拟安全产品组合进行了改进。

该位高管表示,“我们不了解爱立信,没跟他们做过业务。我没有什么和他们过不去的地方,不过我觉得爱立信在帮助我们增加瞻博网络收入方面没有什么市场价值。我觉得目前瞻博发展得很快,尤其是安全产品方面是这样,我真的不愿看到半路上杀出个谁谁谁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0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