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之下神州数码与华为共成长

在现今这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营销模式已经从过去以产品为主导的模式逐渐转变为为客户提供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在转变。处于IT产业供应链中间环节的IT分销行业也在面临这一转型。

在现今这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营销模式已经从过去以产品为主导的模式逐渐转变为为客户提供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在转变。处于IT产业供应链中间环节的IT分销行业也在面临这一转型。

如今神州数码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作为早期从事IT分销行业的公司也在面临这一转型。如何从过去单独的卖设备卖盒子向既能卖设备又能卖能力的服务型渠道转型?如何构建完整的IT服务价值链?如何依托服务价值链,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务?这些一直是神州数码不断思考并不断努力的方向。从2011年神州数码与华为正式签约成为数通产品总经销商,到2014年成为华为企业业务全线产品总经销商,华为一直助力神州数码完成这一转型。

“华为崛起、资源整合、共同成长”这是神州数码与华为的合作理念。神州数码通过持续创新,构建起完整的IT服务价值链,涉及IT规划咨询、IT基础设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应用软件设计及开发、IT系统运维外包、物流维保等领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务,成为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在此过程中华为不管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还是在重点业务拓展方面,都给予神州数码最专业、最及时的配合,提供最强力、最快速的支撑。同时华为提供了大量深度的专业培训,双方整合各自最专业的产品、技术、专家整,共同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层面的客户细分需求。

2014年神州数码与华为公司共同搭建“神码-华为解决方案展示中心”,致力于为用户及渠道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演示平台,增加典型产品体验途径。该中心建立了模拟环境实验基地,将华为企业业务的典型产品结合客户的技术需求,通过模拟现场环境测试技术实现的结果,以期明确方案的匹配程度,并以此为依据优化方案,作为最终采购及实施的基准。

转型之下神州数码与华为共成长

神州数码-华为解决方案演示中心设备展示

此外,华为还携手神州数码联合渠道合作伙伴中标某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项目,这是神州数码向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型渠道转变的大考验。此项目前期神州数码与华为一起承担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进度规划等整体产品解决方案的制定。神州数码与华为通力合作,完成设备订货、生产,系统开发、安装与调试,第三方测评及验收等工作。从项目信息对公众发布到小客车竞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仅耗时一个月,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这进一步显示华为强力支撑渠道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彼此互相信赖、长期合作、共赢发展。

在这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消费时代,IT分销商的转型应该从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能力入手,即从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分销转型为厂商与经销商之间沟通服务的桥梁。华为成熟的发展模式结合神州数码的全方位渠道布局,双方将整合资源,在多领域业务配合、多行业深入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3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