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2014年超20%增长 三大BG全面“开花”

华为今日发布2014年年报,去年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88,197百万元,实现超过20%的增长。

华为今日发布2014年年报,去年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88,197百万元,实现超过20%的增长。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在2014年进行了广泛的组织变革。为适应ICT技术加速融合的趋势,成立了ICT融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组织,以保持ICT技术领先的创新优势。华为设立了面向三个客户群的BG组织,以适应不同客户群的商业规律和经营特点,为客户提供创新、差异化、领先的解决方案。并优化了区域组织,加大、加快向一线组织授权。

“过去的一年来,我们持续夯实面向未来的电信网络架构SoftCOM, 深入融合云计算、SDN、NFV等理念,形成了业务、运营、网络功能、网络架构等四个方面重构电信网络的解决方案,努力帮助运营商实现全面网络演进和商业转型。”胡厚崑称,与此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D-DC2、业界首创的OceanStor融合存储、面向物联网的敏捷网关AR511、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和敏捷分支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筑云时代业务创新的技术基石。我们致力于在ICT融合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价值聚合。

胡厚崑历数了华为分别在三大BG组织取得的成绩:

在运营商业务领域,4G设备被广泛部署,2014年承建全球186个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网络,华为与全球20家领先运营商开展NFV/SDN集成服务的联合创新,华为被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视为其转型期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企业业务领域,坚持“被集成”,坚持开放合作,与SAP、埃森哲等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拓创新。华为在全球已为客户建设了480多个数据中心,包括160多个云数据中心。我们的敏捷网络及敏捷交换机S12700自发布以来,在数百家高端行业客户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实行“华为+荣耀”双品牌运作,坚持精品策略,在多个国家成功进入智能手机第一阵营。华为品牌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P7全球发货400多万台,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Mate7在高端旗舰领域人气攀升,供不应求;荣耀品牌手机以互联网为渠道,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台,一年来增长近30倍。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31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