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物联网连接将翻两番

Verizon最新报告预测,物联网将改变几乎每个主要市场,到2020年,物联网连接将超过540万。

Verizon最新报告预测,物联网将改变几乎每个主要市场,到2020年,物联网连接将超过540万。

2020年物联网连接将翻两番

根据Verizon的报告显示,物联网(IoT)已经给企业带来显著影响,到2025年,广泛使用物联网的企业将比现在多10%的盈利。

“我们将物联网视为机器到机器业务的延伸,正如市场其他人一样,”Verison公司IoT连接解决方案副总裁Mark Bartolomeo表示,“对于机器到机器时,我们看到的是连接设备以及从这些设备收集数据。IoT的下一个大的飞跃在于用例,IoT是关于互连这些设备用于具体用例,并从这些数据中挖掘价值。”

物联网的道路

例如,运输公司正在使用数据来降低油耗,而当地政府正在转向智能LET路灯,这些路灯不需要定期维护,如果它需要修理还会自动报告。公共事业部门正在部署智能电表,来对能源使用提供更精细的数据,同时减少麻烦。

IoT用例还包括汽车保险公司开始通过基于使用量的保险(UBI)来向客户设定保费。保险公司不再依据驾驶者的年龄和性别等广泛的指标,而是在这些用户的汽车中安装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追踪驾驶者在一年中驾驶了多少英里,在何时何地驾驶以及驾驶的水平。有了这些数据,保险公司可以就可以衡量风险来调整保费。

Bartolomeo很快指出,虽然机器到机器技术已经存在一段时间,而新的IoT真正降低了部署的复杂性,毕竟,机器到机器技术只是转向IoT的第一步。为了完成IoT,机器到机器技术必须通过安全的网络连接以及云计算[注]基础设施来将生成的数据转换为信息,为企业提供可视性。

Verizon公司表示,作为物联网一部分的解决方案必须能够满足以下三个因素:

· 必须可以感知: 连接的资产必须能够感知其周围,它可能感觉到的位置、接近度、海拔、温度、振动、湿度、光照水平、移动等,如果没有感知的能力,这就不是IoT。

· 必须自主:连接设备生成的数据必须自动传输到中央位置或处理应用程序,无论是根据设定的时间还是在条件符合或达到阈值时,如果没有连接,这就不是IoT。

· 必须可操作: Verizon公司指出,物联网不仅仅是收集数据,而是关于使用数据来做出更好的决策。无论输出为手动或高度自动化,数据的分析必须被集成到业务流程。如果数据不可操作,这就不是IoT。

“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和封装解决方案,”他表示,“我们可以期待更高的价值,降低复杂性和加速部署。我们认为IoT的部署着将体验这些相同的优势:改进的客户体验、提高可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

对于客户体验,IoT技术可以帮助让服务:

· 更个性化: 数据可以让企业知道客户的位置以及他们在做什么,让企业更好地预测他们可能想要做什么。例如,数字标牌可能基于客户先前购买情况向客户提供个人化的报价

· 更快更好: 远程信息处理和资产跟踪解决方案正在帮助零售商提供次日交付,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当日交付。相同的数据允许客户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网站准确看到他们的产品交付情况。

· 服务于大众: 这些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服务于没受到良好服务的群体。金融机构正在使用迷你分支机构和视频出纳员来吸引年轻客户,服务于年老体弱者。物联网设备也帮助个人更好地管理慢性疾病。

· 随处可用: 数据无处不在。汽车正在成为数据采集和服务交付中心,例如,企业正在基于实时交通信息(从其他驾驶员获取)提供导航服务。

但这不只是客户体验。企业还在利用IoT来推动经济增长和业务绩效。例如,工业设备制造商正在利用物联网来出售机器小时,而不只是产品。企业还在利用传感器来在近乎实时监控电梯和船运集装箱等资产。

IoT可能保护生命

物联网技术也被用于提高安全性和降低风险。火车和汽车制造商正在向其车辆安装可以预测和防止事故的系统。可穿戴设备可以感知环境因素来发现工人正处于危险情况或者发生了意外。连接报警器、门锁、运动传感器和追踪设备甚至可以帮助员工远程监测威胁。

在Verizon的2015物联网市场状态报告中,该公司结合了其使用数据、ABI研究公司对全球IoT市场的预测、企业和公共部门机构在真正IoT项目的经验、Gartner和IDC的第三方研究数据,以及对客户的在线调查。

根据其研究,Verizon公司预计2014年和2020年之间IoT连接将会超过四倍,达到全球540万连接。Verizon在其2014年IoT业务中看到45%的年增长率。现在该公司管理着1500万IoT连接,横跨很多行业。

Verizon管理的机器到机器连接在2014年以下行业的增长情况:

· 制造:204%

· 金融和保险:128%

· 媒体和娱乐:120%

· 家庭监控:89%

· 零售和酒店:88%

· 运输和配送:83%

· 能源和公用事业:49%

· 公共部门/智能城市:46%

· 医疗保健和制药:40%

Bartolomeo很快指出(+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有些增长较慢的行业反而是IoT技术的早期部署者,例如能源和公共事业,这些行业已经部署了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

展望未来,汽车行业将会在未来增长中发挥很大的作用:14家汽车制造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80%,其中每个都有涉及远程信息处理的连接汽车战略。此外,ABI研究公司发现,到2018年,超过1300万的健康和健身追踪器将进入工作场所。同时,到2025年,Verizon预测智能城市功能将成为企业考虑在哪里投资和开放设施的重要考虑因素。

明亮的灯光,智能城市

“对于智能城市,我们现在看到城市正在部署智能停车场和智能路灯照明,他们都在投资视频作为一种服务,以提高公众的安全。他们正在适应自己的信号、水资源管理和渠道管理。”

在智能城市,如果有一个水管断裂,城市系统就能自动重新路由流量模式,关闭在该地区的咪表,并安排抢修队伍。

“这完全是关于分析,”他表示,“路灯管理程序和公共安全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交通流控制和智能停车场的关系呢?我如何真正利用应用数据?”

物联网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你的企业。如果你还没有考虑如何利用物联网,现在应该考虑了。

“从非常具体的用例开始,”他说道,“不要采用过于宽泛的做法,你可以部署更好的客户体验或更好的现场服务模式,选择对你企业重要的一个,并专注于其中。”

这可能只需要几十个传感器和一些简单的自动报警器。在你成功后,就可以扩展范围。在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考虑规模。Verizon指出,虽然单独的IoT项目可以提供显著的优势,但当你开始整合项目到核心业务系统和流程时,这可能带来转变,这将为决策者提供对市场和运作的洞察力。

来源:网界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31

2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