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企业业务更上一层楼 辉煌背后有何秘密武器?

2015年3月13日,“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超越梦想 共铸辉煌——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开设了服务、商业、ISV、技术热点分论坛及九大行业分论坛共15个分论坛。

2015年3月13日,“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超越梦想 共铸辉煌——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开设了服务、商业、ISV、技术热点分论坛及九大行业分论坛共15个分论坛。会上,多家重量级合作伙伴现身说法,畅谈与华为合作背后的故事。华为也分享了企业业务发展的渠道政策和最新的战略布局,并和合作伙伴共绘蓝图:打造一个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服务解决方案为价值基础、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的“大服务”生态系统。

华为企业业务更上一层楼 辉煌背后有何秘密武器?

“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是华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成立四年以来,持续快速成长,2014年新增收入超130亿,同比增长达40%,已成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主要增长点。

华为如此骄人业绩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它提供的ICT方案相比其他厂商具备哪些优势?

华为的合作伙伴中,有不少厂商做过国际品牌的代理。上海华讯网络存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一直是国际品牌非常核心的代理,去年6月才加入华为企业业务。虽然合作时间不长,华讯总经理刘越对华为充满信心:“国外厂商有的,华为有,国外厂商没有的优势,华为更突出。”华为在海外积累了10多年的经验,具有国际视野。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ICT国际巨头,华为对国内市场更加熟悉。无论是从产品研发到解决方案,再到渠道政策,华为都十分了解国内市场的需求。因此,华为在亲近国内市场方面是国外品牌无法比拟的。不仅如此, 对本土集成商来说,与华为合作更容易做到文化认同和价值契合。

华为企业业务始终坚持“被集成”战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曾是某国际品牌的钻石合作伙伴。谈及与华为的合作,宇信易诚的COO欧阳忠诚感受颇深。“跟国外厂商的合作是竞争合作关系。他们发现某项业务盈利不错就组建团队进入该项业务,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他说,”作为对比,华为坚持‘被集成’战略,这就注定华为不会成为竞争对手,而是实实在在的合作伙伴。华为不仅将自身的核心产品和合作伙伴所在行业的解决方案有效整合,还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研发、联合创新,使得合作伙伴的技术能力有所提升。“

“土生土长”的华为凭借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客户至上的理念,逐渐在国内ICT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以前,华为每年把全球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但这两年华为在研发上的投入远远超过10%。2014年,华为全部的研发费用投入大约是400亿人民币,以全年全球销售收入2880亿人民币折算下来,研发投入比例近14%。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马悦在3月12日接受专访时透露,研发费用主要用于两个方面:

一、对前沿技术的提前投入和提前布局,引领ICT技术的发展。

二、对企业业务领域的提前战略投入,包括完善和丰富华为产品的行业特征、与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等等。

此外,华为还会通过渠道政策来发展、培育、激励支持渠道合作伙伴,并为此在今年成立了 “渠道发展战略部“。马悦在3月12日接受采访时谈到:华为企业业务面向的最终客户和过去20多年所做的运营商市场是不一样的,它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尤其是针对各行各业,业务应用系统,行业需求,理解力,专业能力都非常强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不仅从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同时希望从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政策等等方面、去帮助他们快速转型、快速成长。因此,我们需要有一个部门来端到端地发展合作伙伴,培育合作伙伴,激励合作伙伴,支持合作伙伴,同时更好地维护渠道秩序。”

结语: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政企行业的ICT市场领导者,成为中国政企行业的首选合作伙伴。2015年,秉承着合作共赢、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华为将继续和合作伙伴携手并进,积极应对ICT市场的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30

16: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