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让金融服务更上一层楼

华为宣布,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在大会4000平米展厅的“智慧金融”的展区,华为展示了最新的华为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包含移动智能终端、外围接口设备(俗称背甲)、相关软件和后台的整个系统,其中后台系统与VTM远程银行系统共用同样一套设备。此外,展区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移动银行”在客户家里远程开卡这一场景,赢得了广泛的关注。

华为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让金融服务更上一层楼

华为VTM移动银行展台人气爆棚

华为VTM远程银行解决方案自2011年率先在中国国际金融展发布以来,一直坚持“开放 合作 共赢”的整体方向,致力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安全可靠的VTC(Virtual Teller Center)平台,让排队路由、视频通话、远程共享、远程填单、产品推介等功能有效融合,从而保障全渠道的金融服务。通过在VTM领域的不断深耕,华为携手各VTM机具和金融业务软件供应商等合作伙伴,逐步形成了完整的端到端产业链,并呈现出由VTM机单一应用向社区银行、家庭银行、掌上/移动银行全渠道服务应用的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展示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正是在2014年蓬勃发展的VTM机基础上的又一重大创新。华为VTM解决了社区银行的问题,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现有VTC的整体软硬件平台,在前端采用移动终端加外围接口设备的方式,利用现场人工参与和移动设备、远程视频柜员结合的方式,实现了金融业务从固定网点到客户家里。

现场展示的场景是金融行业客户经理,携带移动智能终端(PAD)和外围接口设备(背甲),直接到客户家中现场办理开卡业务。按照金融行业规范,开卡业务需要客户出示身份证件,同时需要和远程视频柜员面对面交流,就像是客户亲自去银行柜台开卡流程一样。华为公司和合作伙伴一起,由华为公司提供在PAD上的SDK,由合作伙伴开发PAD上的应用软件和外围接口设备,通过华为公司的VTC(Virtual Teller Center)平台,共同完成了一整套远程开卡业务流程。下图就是在这些流程中非常重要的身份证核查环节的展示,远程视频柜员和客户进行视频通话,请客户将自己的身份证放在PAD的外围接口设备上,远程视频柜员就可以根据身份证的信息和视频通话的面对面交流完成身份证核查环节。

华为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让金融服务更上一层楼

远程开卡流程的重要环节之一:身份证核查

身份证核查环节展示了客户和远程视频柜员的视频对话,同时使用外围接口设备读取客户身份证信息的场景。以这个关键环节为重要支撑,金融行业用户可以创新地向家庭推出许多非现金性业务。通过现场体验,在场的合作伙伴纷纷表示,华为VTM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是对VTM远程银行解决方案的有效补充,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通过在金融行业部署,这项创新的金融服务快速推广到千家万户。目前,华为VTM远程银行已在中国银行、兰州银行等国内多家银行成功商用,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用户会享受到这项业务带来的便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26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